台湾学生与奥运冠军亲密接触 盼做北京奥运志愿者
 
 
  来源:      日期:2007-08-13 13:40

 

台湾学子和奥运冠军邓亚萍等体育明星在颐和园内体验做奥运志愿者

  中国台湾网7月13日北京消息 昨天下午,在京参加第二届两岸青年联欢节的台湾学子和邓亚萍等奥运冠军共同体验做奥运志愿者,和奥运冠军的亲密接触,令台湾学子对北京奥运志愿者工作更加期待。目前,北京奥组委已收到台湾同胞志愿者报名申请1000余份。

  昨天,台湾学子们在地质大学见到了仰慕已久的奥运冠军邓亚萍和体育明星杨扬、张健、常昊,并和四位体育明星一起来到颐和园,共同体验做奥运志愿者。尽管由于临时变动没有做成城市垃圾清理的工作,但与奥运冠军的亲密接触,还是令台湾学子们对成为北京奥运志愿者更加期待。

  蔡佳霖同学腼腆的说,“见到体育明星蛮亲切的,意想不到。”陈文馨同学则表示,接触到奥运冠军,很想能够成为一名奥运志愿者,回到宾馆就会考虑登陆网站报名。

  随团的台湾十大杰出青年基金会彭铭渊先生也表示,目前台湾年轻人对北京奥运会的关注程度很高,但目前岛内有关北京奥运会的相关信息很缺乏,所以很多台湾年轻人是为了了解和加入到奥运志愿者的行列,专门来北京参加此次第二届两岸青年联欢节的。

  台湾学子还在中国地质大学听取了北京奥组委志愿者筹备工作介绍。筹备工作组孙宝丽介绍说,招募台湾同胞成为赛会志愿者直接参与北京奥运盛会,是全体炎黄子孙齐心协力共同举办这一民族盛事的重要体现。为此,北京奥组委专门设立了“北京奥运会台湾同胞志愿者招募中心”,负责台湾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并开通了专门网站接受台湾同胞的申请报名。远程培训测试系统的开通,也免除了岛内台湾同胞培训方面的后顾之忧。截止7月12日,已经收到台湾同胞报名申请1000多份,其中来自岛内的近800份。(钟宝华、徐唯实)

 
编辑: 徐唯实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