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奏响奥运旋律 第八届京台青少年交流周举办
 
 
  来源:      日期:2007-08-13 13:39

   

  中国台湾网7月13日北京消息 7月12日晚,中华世纪坛北广场,一片欢歌笑语,来自中国国民党青年发展基金会、中华两岸人民文教交流促进会、台湾阿甘精神发展协会、中华文化经济交流协会、嘉义县民雄中学、东华大学等台湾院校团体的350余名师生与北京青年志愿者们欢聚一堂,隆重举行“奥运节拍”海峡两岸青年志愿者大联欢活动。由此拉开了“相约2008——第八届京台青少年交流周”的序幕。

  国台办副主任王富卿、北京市委常委尤兰田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并向台湾学生代表赠送奥运吉祥物福娃。联欢会上,台湾青年志愿者表达了他们期盼奥运、参与奥运、志愿服务奥运的热切愿望,京台两地青少年志愿者共同表演了合唱和舞蹈等节目,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京台两地的青少年学生将共同举行以“唱响奥运”、“奏响奥运”、“体验奥运”“感受奥运”等奥运志愿服务为主题的各项交流活动。他们将一起参观奥运主要场馆和北京奥运会台湾同胞赛会志愿者招募中心,了解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情况;在奥运沙滩排球馆进行志愿服务体验活动;参加“共同奏响奥运主题旋律”青少年管乐行进表演;参加第五届奥林匹克文化节闭幕式等活动。

  “京台青少年交流周”至今已举办八届,活动增进了台湾青少年对祖国大陆的了解和京台两地青少年之间的友谊,促进了京台两地青少年的交流。本届交流周活动由北京市台办、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旅游局、北京市科协、西城区政府等单位共同举办。(李学斌)

 
编辑: 徐唯实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