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亚夫在闭幕式上讲话
 
 
  来源:      日期:2007-08-23 10:04

 

孙亚夫在闭幕式上讲话

 

 

  中国台湾网8月23日北京消息  为期三天的“两岸同胞携手迎奥运”青年交流活动22日在北京圆满结束。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出席交流活动闭幕式。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孙亚夫在闭幕式上讲话。

  孙亚夫指出,“两岸同胞携手迎奥运”青年交流活动进展顺利,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通过这次活动,两岸青年朋友分享了共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喜悦,体会到中国举办奥运会是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集中体现。

  他说,三天来,参加这次交流活动的两岸青年朋友从互不相识到相互了解,结下了珍贵的友谊,进一步认识到两岸青年交流的重要意义。两岸同胞本来就是一家人,应该常来往,增进一家亲情。青年代表着未来,代表着希望。两岸青年相互理解信任,感情融洽深厚,并肩携手合作,预示着两岸关系未来发展的光明美好前景。

  孙亚夫指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是两岸关系前进的方向。维护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需要两岸同胞共同努力。大陆同胞愿与台湾同胞一道,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前景,共同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为推动两岸关系发展作出历史性的贡献。

  孙亚夫说,两岸青年可亲可爱,可期可待。希望台湾青年朋友回家乡后,转达大陆同胞对台湾同胞的亲切问候和满腔亲情,把两岸同胞的心更紧密地连在一起。

  在闭幕式上,台湾、港澳和大陆的学生代表以青年人特有的蓬勃朝气和生动活泼的方式,表达了在此次交流活动中的感受。台湾政治大学学生张庭飞说:“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时,我真的以身为一名中国人为荣。看到‘鸟巢’、‘水立方’,我觉得,我们中国人能做得跟世界一样好。这次我第一次来到北京,三天来真切地感受到大陆与台湾其实很近。我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到北京、到大陆,也希望参加活动的两岸青年继续做更好的朋友。”

  “两岸同胞携手迎奥运”青年交流活动由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主办,两岸及港澳地区400余名青年参加了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徐唯实)

 

 
编辑: 徐唯实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