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年与奥运冠军面对面 邓亚萍亲授球技
 
 
  来源:      日期:2007-08-23 09:47

   

邓亚萍教授胡翔淳球技

  中国台湾网8月23日北京消息 参加“两岸青年携手迎奥运”交流活动的代表们22日上午与三位奥运会冠军在北京齐聚一堂。两岸青年与睿智善言的邓亚萍、诙谐幽默的杨凌、美丽动人的杨扬交流并得以与之切磋球技。

  来自台湾政治大学的汤绍成教授有备而来,自己准备了球拍,在输给邓亚萍后仍然很开心,向记者表示:“今天能和世界冠军打上一个回合我就已经很开心了。”

  邓亚萍在手把手教授青年们球技时完全没有在赛场上的狠劲,更多的是慈爱和耐心。她特别教授台湾脑麻痹患者胡翔淳球技:“把拍子再拿低一些,像这样……”。她还向胡翔淳发出诚挚邀请:“明年北京也会举办残奥会,希望你回去能好好练习,争取在赛场上能够见到你。”胡翔淳在接受采访时激动表示很荣幸能够和奥运金牌选手对打,即使不能参加比赛也要争取来北京观看残奥会。

  杨扬也忙得不亦乐乎。她的身旁围了许多争着照相、索要签名的青年代表们。“没想到奥运冠军会那么漂亮!”,“她不像练体育的啊,更像是拍电影的,怎么看那么像赵雅芝啊!”,这样的惊叹不绝于耳。杨扬一一满足了大家的要求,并在短短的时间内与台湾青年代表们交上了朋友。

  邓亚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同胞本就一家,大家都有着百年奥运的梦想,两岸青年现在应该共同承担起这个责任,秉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向世界展示中国新时代年轻人的风采。

  随后,两岸青年代表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座谈。(徐唯实)

邓亚萍与胡翔淳交流球技

美丽大方的杨扬深受大家欢迎

 

诙谐幽默的杨凌总能引起会场的阵阵笑声

台湾青年代表们不放过每一个对金牌得主的提问机会

两岸青年代表们交流座谈

 
编辑: 徐唯实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