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奥运气息 台湾青年参观奥运场馆(图)
 
 
  来源:      日期:2007-08-22 09:25

 

 

台湾青年代表们在“水立方”前合影

  中国台湾网8月22日北京消息 昨天距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353天,正在北京参加“两岸同胞携手迎奥运”青年交流活动的两岸青年代表来到北京奥运场馆建设工地,参观了建设中的国家体育场和国家游泳中心,亲身感受越来越浓的奥运气息。

  时值正午,烈日当空,但台湾青年代表们的激情一点也不比骄阳逊色。刚一下车,代表们便被两个奇特新颖的建筑所吸引,阳光下,“水立方”外面的蓝色“泡泡”光彩夺目,与几百米远的“鸟巢”遥相呼应。“太大了,太美了,太漂亮了!”代表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照相机,咔嚓咔嚓拍个不停。从解说人员的讲解了解到“鸟巢”这座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场馆和由港澳台侨同胞捐资兴建的“水立方”所应用的各种科学新技术时,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有这么棒的比赛场馆,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非常骄傲。

  一位来自台湾东吴大学的同学指着湛蓝色的“水立方”兴奋地告诉记者,以前对奥运场馆的了解,都是从媒体上看到的,没想到在现场看会是这么令人震撼。很想知道是怎么设计的,更希望能够进到赛场内部看看,亲身感受北京奥运的激情,感觉一定非常棒。

  因为各场馆还在进行后期的修建,所以代表们还不能走进场馆去参观,但即使是这样的距离,也是他们离奥运最近的时刻了。面对采访,很多代表毫不掩饰的说,真的很激动、很激动。

  站在观景台上看着“鸟巢”和“水立方”的施工现场,同学们面对记者的镜头都表示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中国人的骄傲,希望体育健儿们能够赛出好成绩,为国家争光。他们最为期待的,是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召开的时候再来到北京,在这样宏伟的比赛场馆里观看比赛。

  来自台湾大学的胡翔淳非常遗憾地表示,明年可能不能够来到北京观看奥运会,虽然无法到现场加油,但是我会在家里祈祷,祝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为历届奥运会中最成功的一次,祝福08年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今天,参加“两岸同胞携手迎奥运”青年交流活动的祖国大陆、台湾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四百余名青年代表们将进行座谈交流,并与奥运会金牌获得者进行联谊。(徐唯实)

“鸟巢”前的中国功夫

代表们在“鸟巢”前合影

 
编辑: 董文萃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