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会见"两岸同胞携手迎奥运"代表
 
 
  来源:      日期:2007-08-22 09:25

 

  8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会见参加“两岸同胞携手迎奥运”青年交流活动的全体代表。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陈键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0日在此间会见了参加“两岸同胞携手迎奥运”青年交流活动的全体代表。贾庆林代表中共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对这次交流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这次交流活动的两岸青年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问候。

  贾庆林说,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是海峡两岸中国人的一件盛事、喜事。中华民族拥有五千年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为人类社会做出了伟大贡献。近代以来,中华民族遭受了被欺凌、被侵略的巨大痛苦,台湾同胞更是未能幸免。在那个年代里,谈不上在中国的土地上举办奥运会。但是,中华民族不甘沉沦,奋发图强,终于走上了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祖国大陆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迅速发展,国际地位愈益提升,我们中国人有能力、有条件举办奥运会了。北京奥运会是祖国大陆改革开放3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的集中体现,是展示中华民族新面貌、新形象的巨大舞台,也是提升中华民族凝聚力和影响力的宝贵契机。

  贾庆林指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是中华儿女。我们欢迎台湾同胞与大陆同胞携手喜迎北京奥运,共襄民族盛举,共同见证中华民族实现百年梦想,共同谱写一曲壮美的盛世华章。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国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家园。两岸同胞有责任、有义务把共同的家园维护好、建设好。两岸关系发展的实践证明,两岸分则两害、合则双赢,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贾庆林表示,在浩浩荡荡的历史潮流面前,两岸青年应勇于承担起历史赋予的庄严使命,密切彼此的交流往来,共同反对“台独”分裂活动,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等参加了会见。

  “两岸同胞携手迎奥运”青年交流活动,由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主办,祖国大陆、台湾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400余名青年应邀参加。从8月20日至22日,两岸青年将听取关于中国参加奥运历史和北京申办、筹备奥运会的情况介绍,参观北京奥运场馆,与奥运会金牌获得者联欢,并举办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

 
 
编辑: 董文萃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