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马英九搬出“酷酷嫂” 重申力挺职棒

时间:2009-11-27 10:20   来源:台海网

  台海网11月27日讯 马英九昨天下午出席“爱。好棒!棒球时尚秀”,除重申全力支持棒运,也特别提到,“我老婆(周美青)也相当关心职棒,她也希望职棒能继续走下去。”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华职棒今年再度爆发签赌案,甚至有解散危机,救“国球”声浪四起。

  马英九夫人周美青今年曾多次到现场观看中职比赛,是忠实的兄弟象球迷。马英九致词时特别提到,“我老婆也相当关心职棒,她也希望职棒能继续走下去。”

  马英九表示,棒球振兴计划3年新台币15亿,就是要让职棒后继有人,今年职棒票房虽然成长很多,“没想到又发生假球案。”

  致词内容中,提到中职选手涉入签赌案,马英九特别指出,“职棒没有错,错的是伤害职棒的人。”

  马英九说,“政府”将朝5方向救棒球,首要就是加重涉赌人士的刑事责任;第2是让地检署负责各职棒球团,杜绝不法人士涉入;第3是检调侦查前要先通知球团。

  第4点是球迷最关心的制度面,马英九说,要辅导职棒建立合理制度,才能让选手不打假球,其中包括自由球员、最低薪资保障、提拨退休金、让渡制度与生活管理制度的检讨。

  马英九提出的第5点是政府一定要把职棒推向正面经营,棒球振兴计划有5大策略与40个行动方案,要把棒运拉起来。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