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湾职棒为假球所累 五次签赌毁百名球员

时间:2009-11-27 10:20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六日电 台北消息:棒球是台湾岛内的“第一运动”,却深受签赌、假球所累。

  联合新闻网二十六日发表文章称,中华台北职业棒球二十年历史,共爆发五次签赌放水案件,截至目前共有约百名球员与教练涉案遭到解约永不录用,近十支球队涉案、三支球队因此解散。

  前四次签赌放水案,分别发生在一九九六、二00五、二00七及二00八年。二00九年球季结束后爆发第五次签赌放水案件,而且是由人气最旺、先前未有球员确定涉案的兄弟象队所爆发,且负责牵线的为前明星球员,加上牵扯人员包含旅美球员曹锦辉、总教练等人,使本次案件备受瞩目。截至目前,象队除曹锦辉不续约外,另解约五名球员、禁赛五名球员。随后La New熊队亦有球员遭检方约谈,且多有认罪,熊队陆续解约多名球员。

  文章称,由于签赌放水案件牵连甚广,造成岛内职棒球队数锐减,中华台北职棒屡屡产生存亡危机,也成为所有棒球迷心中永远的痛。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