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中甲核心哭诉只是棋子 不打假球球队拒发工资

时间:2009-11-20 16:38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王珀、尤可为、刘宏伟、杨旭……这些目前已被警方带走的中甲涉赌人员,基本都是各俱乐部的总经理、领队等高层管理人员,并没有太多的教练员、球员涉及其中,对此,某曾经在中甲一线队工作多年的教练告诉记者:“这很正常,因为在中甲联赛,打假球都是由俱乐部一手操作的,教练和球员只是棋子,在场上执行俱乐部的命令罢了。”

  这位教练表示,在中甲联赛中,基本不存在球员瞒着俱乐部私下打假球的行为,“很多打假球的中超球员,一般都是球队核心,个人能力在整个国内都很突出,所以他们不怕俱乐部,几个人商量一下,可能私下里就做了。即便后来被俱乐部发现,一般情况下,因为这些人在队中的特殊地位,所以俱乐部都会忍气吞声不予追究。即便是俱乐部准备追究,大不了这些人可以转会,以他们的水平,到了转会市场也是抢手货,根本不愁找不到新东家,换个地方,一样可以过舒服日子,这也就让很多人更加肆无忌惮。”

  不过在低一个级别的中甲联赛中,球员可就没有那么大的胆子。“在中甲,打假球一般都是俱乐部行为。因为在中甲这个级别上,球员数量绝对过剩,大家的水平都差不多,哪个球队也不缺那么一两个人。看看每年的转会市场,有多少人下岗,能够找到一份工作不容易,这种情况下球员是不敢自己打假球的。中甲的很多默契球,都是俱乐部之间的行为,如果两家俱乐部关系好,为了对方冲超或者保级,而且价格又能让自己满意,那么双方在赛前就会商量好,然后俱乐部通过教练组和核心球员,把消息传递下去,大家在场上比赛时心照不宣,一场球就这么做成了。”那么会不会有胆大的球员,瞒着俱乐部私下运作呢?对此,这位教练表示:“他们不敢,球员什么水平,我们这些教练和俱乐部心里都一清二楚。你在场上不对劲,一眼就能看出来,如果你敢瞒着俱乐部搞小动作,直接就能废了你,在球队里踢不上球,挂了牌也不会有人要,那么你的足球生涯就完了。”

  某队的一名核心球员告诉记者:“其实在中甲,球员都很不容易,整个生存环境都太差了,为俱乐部打假球也是迫不得已。不要说中甲,现在很多中超球队的球员工资奖金都一直拖欠着,球员也是人,也要吃饭穿衣养家糊口,但俱乐部就是不发钱,怎么办?你必须要满足俱乐部的要求,做好比赛,俱乐部拿到钱,高层满意了,那么大家的工资和奖金才能发下来,否则就是无限期拖着,最后可能就拖没了。所以我们明知这样不对,但为了生存,只能按照俱乐部的要求来做。我们没有从打假球活动中得到太多好处,只要能拿回自己的工资和奖金就行了。我们只是棋子,在场上怎么办,完全由俱乐部控制。”(可欣)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