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欧冠等200场比赛被操纵

时间:2009-11-27 11:2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记者殷帆)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54分报道,就在中国足协和公安部门正在全国各地掀起打假风暴时,远在足球最职业化,最发达的欧洲地区,也正在进行一场大规模的反赌球运动。日前,德国波鸿警方揭露在欧洲有大约200场比赛被赌球集团操纵,甚至包括欧洲最顶级的欧洲冠军联赛的场次。目前,警方已经在德国和欧洲其他国家逮捕了一些赌球案嫌疑人。

  德国波鸿检察官巴赫曼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初步估计赌球集团的违法所得为1000万欧元,但这可能只是冰山一角。此前19号大约50名警察在德国、英国、奥地利和瑞士展开了大搜查,并在德国逮捕了15人,瑞士也有2人被捕。警方还搜查出用于操纵9个欧洲联赛的大约100万欧元的现金或物品。欧足联代表在出席20号波鸿警方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作为欧洲足球的管理机构,他们感到非常震惊。他们说,这次事件无疑是欧洲从未有过的巨大丑闻,只有必须保证将这些裁判、球员和球队的官员绳之以法,才能确保足球的公正性。

  根据最新的调查显示,大约有九个国家涉嫌其中,其中已经确定涉嫌假球的为4场德乙、3场德丙和23场德国地区联赛。其它还有3场欧洲冠军杯,12场欧洲联赛以及1场欧洲21岁以下青年比赛。这起震惊欧洲足坛的丑闻涉案人数超过200名球员、教练、裁判和体育官员,不过由于警方的调查暂时还没有结束,所以具体的涉案球队和人员名单,还没有公布。主持人!

  这次事件对德国的触动十分巨大。早在2005年,德国裁判霍伊泽尔就因为被查出收受赌球集团贿赂操纵比赛,而被判处29个月的监禁,可见德国在对待假球方面采取的措施还是很严厉的。所幸的是,现在这一次假球风波中,德国顶级联赛,也就是我们所熟知的德甲,并没有涉嫌卷入,所以德国人还能稍稍聊以自慰。不过德国职业足球联盟的主席劳巴尔博士表示,即使德国联赛只是部分被控制,也会不遗余力地参与调查和披露,因为每个人都有权利享受干净和诚实的比赛。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