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0:2意大利    7月5日3时
 
 
  来源:      日期:2006-07-05 08:29

 

  北京时间7月5日3时(德国当地时间4日21时),世界杯首场半决赛在多特蒙德威斯特法伦球场打响,意大利2比0淘汰德国,第6次打进决赛。加时赛前3分钟内,吉拉迪诺和赞布罗塔先后射中门框。最后时刻,格罗索和皮耶罗连下两城。

世界杯-皮耶罗格罗索加时赛绝杀意大利淘汰德国

图为比赛时莱曼扑救险球

分页符图标,请勿在代码中对其进行修改,否则可能会造成错误而不能使用!

 

  克林斯曼的首发变动两人,博罗夫斯基顶替了施魏因斯泰格,凯尔顶替了停赛的弗林斯。意大利中卫马特拉齐结束停赛,巴尔扎利回到替补席。意大利在世界杯对德国2胜2平保持不败,并且在3月1日的热身赛上主场4比1大胜。这也是意大利连续3届世界杯面对东道主,此前两届分别因点球大战和金球输给了法国和韩国。

  两国总理默克尔和普罗迪到场观战。开场2分钟,加图索在中场绊倒波多尔斯基。随后,意大利打出反击,佩罗塔被凯尔绊倒,托蒂在门前35米处主罚任意球右脚外脚背大力抽射,球蹭对方后卫被莱曼没收。第5分钟,皮尔洛绊倒巴拉克,博罗夫斯基的任意球没有造成威胁。第7分钟,克洛斯前场拿球被马特拉齐踢倒,墨西哥主裁判阿琼迪亚认为不是犯规。

  第8分钟,克洛斯左路低传,波多尔斯基回做,巴拉克在门前25米处右脚抽射高出。随后,加图索边路回防,漂亮地断下克洛斯的脚下球。第11分钟,格罗索左路低传禁区,拉姆抢在卡莫拉内西前面破坏。第13分钟,巴拉克左肋斜传,波多尔斯基在门前18米处转身左脚抽射,第99次代表意大利出场的卡纳瓦罗挡出。第15分钟,博罗夫斯基左路斜长传,克洛斯禁区线上凌空垫到左侧,卡纳瓦罗抢在波多尔斯基前面解围。

  第16分钟,巴拉克头球蹭到皮尔洛手臂上,主裁判阿琼迪亚没有中断比赛,意大利长传反击,佩罗塔反越位突入禁区左侧,但他的射门被的莱曼及时出击倒地封出。随后,托蒂的远射折射落入莱曼怀中。第17分钟,博罗夫斯基禁区左侧右脚抽射又被卡纳瓦罗挡出底线。第20分钟,施奈德右路过顶球传波多尔斯基,还是卡纳瓦罗凌空破坏。

  第21分钟,拉姆左路直传,凯尔转身起球,波多尔斯基在门前14米处左脚凌空抽射高出横梁。1分钟后,加图索中路突破没有传球,在门前27米处左脚低射却没打上力量,将球还给了莱曼。第24分钟,博罗夫斯基推倒赞布罗塔,皮尔洛右侧开出任意球,马特拉齐和托尼同时争抢落点,默特萨克将球挡出底线,阿琼迪亚吹意大利队员犯规。

  意大利控球稍占优势。第27分钟,拉姆左路内切分球,施奈德在门前22米处右脚抽射被格罗索挡出,弗里德里希右路挑传禁区,施奈德抢点铲倒了马特拉齐。第29分钟,卡莫拉内西右路底线突破被拉姆绊倒,皮尔洛主罚任意球出人意料地低传外围,托蒂在门前13米处右脚抽射被密集人群挡出。第31分钟,格罗索左路突破弗里德里希低传前点,梅策尔德抢在托尼前面破坏出底线。

  德国队随后错过绝佳机会。第34分钟,皮尔洛后场被断球,克洛斯和波多尔斯基配合后分到右侧空旷地带,施奈德在门前14米处右脚小角度抽射却打高。第36分钟,克洛斯左路长传远门柱,施奈德飞身铲射没碰到。第38分钟,格罗索在右路角旗区附近赢得任意球,皮尔洛任意球无人争到点,德国快速反击,但卡纳瓦罗在克洛斯脚下漂亮铲断,克林斯曼对主裁判不吹哨非常不满。

  第40分钟,博罗夫斯基背后铲倒托蒂,主裁判阿琼迪亚亮出首张黄牌,克林斯曼情绪更加激动,但慢镜显示博罗夫斯基确实铲到了托蒂脚踝上。第41分钟,波多尔斯基犯规,皮尔洛右路任意球斜传禁区,卡莫拉内西前点距门9米处头球蹭高。第45分钟,托蒂中场躲避巴拉克,从对方背上翻过落地,主裁判阿琼迪亚吹他犯规。

  下半时开始40秒,马特拉齐和卡纳瓦罗禁区内连续头球解围,凯尔在门前20米处左脚凌空勾射偏出右门柱。第48分钟,皮尔洛准确50米长传,但卡莫拉内西没卸好球。第50分钟,克洛斯右肋趟过卡纳瓦罗切入禁区,但布冯出击倒地将球没收。

  格罗索腿部受伤接受治疗。第55分钟,博罗夫斯基左路内切,距门30米处右脚抽射高出。1分钟后,梅策尔德背后踢倒托尼,被黄牌警告。第60分钟,托蒂在中场连续挑球躲避凯尔和巴拉克夹防,阿琼迪亚吹凯尔手臂击打巴拉克面部犯规。第62分钟,施奈德右路巧妙塞入禁区,波多尔斯基在门前9米处护球转身,左脚小角度抽射被布冯击出,弗里德里希禁区线上补射打飞,克林斯曼气得将手中的水瓶砸到地上。

  克洛斯前场逼抢膝盖撞在格罗索头上,好在格罗索没有大碍。第69分钟,弗里德里希与巴拉克作踢墙配合突入禁区右侧,马特拉齐破坏出边线。第72分钟,加图索左腿出现抽筋。施魏因斯泰格换下博罗夫斯基。里皮也毫不示弱,用赛后一天将迎来24岁生日的吉拉迪诺替下托尼。第76分钟,格罗索中场挑传,吉拉迪诺禁区左侧停球回敲,佩罗塔禁区线上抽射被莱曼没收,吉拉迪诺越位在先。

  第78分钟,皮尔洛左侧距门30米处右脚低射被莱曼没收。第81分钟,波多尔斯基头球回点,主裁判阿琼迪亚吹卡纳瓦罗压人犯规,德国队在禁区弧内赢得任意球,但令人费解的是,慢镜显示卡纳瓦罗和波多尔斯基争顶是在禁区内,如果犯规应判点球。巴拉克主罚右脚抽射高出。

  奥东科换下施奈德。第85分钟,托蒂胸部停下对方头球解围,右脚凌空挑传禁区内的佩罗塔,莱曼出击单拳将球击出,同时也将佩罗塔撞倒在地,佩罗塔接受治疗回到场内。第89分钟,佩罗塔左路长传禁区边缘,吉拉迪诺停球却被拉姆断下。卡莫拉内西铲倒凯尔,被黄牌警告。

  90分钟互交白卷,只能进入加时赛。里皮用亚昆塔换下体力透支的卡莫拉内西。开球不仅40秒,德国后卫出现失误,吉拉迪诺突入禁区右侧,在底线附近右脚扣过巴拉克,在门前5米处左脚低射击中近门柱弹回场内!第93分钟,皮尔洛右侧开出角球,赞布罗塔在禁区线上大力抽射击中门楣!!1分钟后,皮尔洛右侧再开角球,卡纳瓦罗后点距门10米处头球偏出近门柱。

  第96分钟,凯尔在门前28米处左脚大力抽射被马特拉齐顶出,由于球的力量太大,马特拉齐出现短暂晕眩。第102分钟,皮尔洛在门前27米处右脚抽射高出。里皮作出最后一次换人,皮耶罗替下佩罗塔。加时赛上半时补时阶段,托蒂在禁区前沿被绊倒,但阿琼迪亚没有中断比赛,施魏因斯泰格左路带球反击,经过巴拉克过渡后,奥东科右路斜传,波多尔斯基在前点距门9米处头球偏出近门柱!克林斯曼双手掩面。

  两队易边再战。第107分钟,奥东科传球失误,托蒂直传左肋,亚昆塔切入禁区传球被挡出底线。1分钟后,拉姆左侧禁区前沿截下对方解围球,右脚内侧弧线球偏出远门柱。

  诺伊维尔换下克洛斯。此后两队都错过绝杀机会。第112分钟,德国队打出反击,凯尔禁区前沿分球,波多尔斯基左侧距门13米处左脚抽射,布冯单手托出横梁!第113分钟,托蒂中线长传,亚昆塔禁区右侧脚后跟巧妙一磕,吉拉迪诺回敲,皮耶罗在门前20米处右脚低射偏出左门柱!

  第116分钟,奥东科在右侧距门28米处右脚抽射偏出近门柱。第118分钟,皮尔洛在门前26米处左脚抽射被莱曼飞身封出底线,皮耶罗右侧开出角球被顶出,皮尔洛禁区前沿横带直塞禁区右侧,格罗索在门前11米处左脚内侧刁钻的弧线球钻入远角,1比0!补时阶段,卡纳瓦罗后场断球策动反击,吉拉迪诺禁区前沿带球吸引防守再直传,皮耶罗在他最有把握的区域,左侧距门7米处右脚弧线球入右上角,2比0!

  德国(4-4-2):1-莱曼/3-弗里德里希,21-梅策尔德,17-默特萨克,16-拉姆/18-施奈德(83'22-奥东科),5-凯尔,13-巴拉克,18-博罗夫斯基(72'7-施魏因斯泰格)/20-波多尔斯基,11-克洛斯(111'10-诺伊维尔)。

  意大利(4-4-1-1):1-布冯/19-赞布罗塔,23-马特拉齐,5-卡纳瓦罗,3-格罗索/16-卡莫拉内西(91'16-20-佩罗塔),8-加图索,21-皮尔洛,20-佩罗塔(104'7-皮耶罗)/10-托蒂/9-托尼(74'11-吉拉迪诺)。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马舸)

                                编辑:大徐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