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0:1法国    7月2日3时
 
 
  来源:      日期:2006-07-04 10:53

 

  北京时间7月2日3时(德国当地时间1日21时),世界杯最后一场1/4决赛在法兰克福商业银行球场打响,法国最终1比0力克巴西,终结了对方世界杯11连胜。下半时,齐达内任意球助攻亨利破门,延后了自己的退役时间。巴西队全场只有一次射门打正,连续四届打进决赛的愿望成为泡影。两支南美球队出局后,半决赛已是欧洲球队的天下,这是1982年以来的头一次。7月5日,法国与葡萄牙将在慕尼黑争夺决赛席位。

世界杯-齐达内助攻亨利破门法国再克巴西杀进4强

图为赛后法国队两大主力拥抱庆祝

分页符图标,请勿在代码中对其进行修改,否则可能会造成错误而不能使用!

 

  巴西上次世界杯不胜就是1998年决赛0比3惨败给法国。佩雷拉拆散了“魔幻四重奏”,前锋阿德里亚诺被撤掉,中场加派小儒尼尼奥,连续两天缺席训练的卡卡通过了赛前体检,另一名伤员埃莫森也能出场,但还是坐在替补席上,吉尔伯托-席尔瓦顶替他出场。多梅内克则沿用了淘汰西班牙的首发阵容。

  法国总统希拉克到场助威。赛前,罗纳尔多和齐达内微笑拥抱。开场不到1分钟,齐达内便在中路脚底拉球转身突破两名防守队员,但他的挑传还给了迪达。第3分钟,小罗左肋突破被里贝里绊倒,儒尼尼奥在门前25米处右脚任意球蹭人墙头顶高出,他左侧开出角球被巴特斯击出。第11分钟,小罗右侧主罚任意球斜传后点,罗纳尔多在萨尼奥尔干扰下,门前5米处头球高出。

  卢西奥奋力将亨利远射顶出底线,但由于球的力量太大头部受伤倒地。第14分钟,齐达内左侧角球被迪达击出,里贝里后点距门20米处右脚凌空抽射高出。1分钟后,小罗中路分球,罗纳尔多右侧低传,但卡卡没有包到点。第24分钟,卡福被阿比代尔断球后拉拽对方球衣,西班牙主裁判坎塔莱霍亮出首张黄牌。第27分钟,卢西奥上抢被判犯规,结束了此前4场比赛没有犯规的清白记录,齐达内左侧距门25米处右脚任意球高出。

  巴西打得非常保守,场面上颇为吃力。第29分钟,小罗中路脚后跟传球,罗纳尔多在门前22米处射门被后卫挡出。第38分钟,卡福被判阻挡犯规,齐达内左侧开出任意球,马卢达在门前10米处头球高出。第45分钟,齐达内中场左侧连过两人,非常舒服地把球推到维埃拉的跑动路线上,维埃拉几乎形成单刀之势,在门前24米处被胡安从后铲倒,幸亏主裁判坎塔莱霍只是亮出黄牌,亨利右脚任意球打在罗纳尔多手上,罗纳尔多也吃到黄牌。齐达内几乎在禁区线上再罚任意球又打在人墙上。

  下半时开始40秒,齐达内右侧开出任意球,维埃拉和亨利同时争顶,结果前者在门前9米处顶出了远门柱。第48分钟,小罗右侧开出角球,但罗纳尔多禁区中央没停好球。第49分钟,亨利左侧边线加速连趟卡福和卢西奥,但他的低传被胡安破坏。第53分钟,萨尼奥尔斜传禁区,亨利倚住卢西奥脚后跟传球,但胡安抢在维埃拉前面破坏。随后,马卢达右侧开出任意球,维埃拉头球摆渡,亨利后点胸部停球,在小禁区边缘右脚打进右下角,但已经越位在先。

  齐达内中场轻巧挑球避开罗纳尔多,然后头球点给阿比代尔,他的舞蹈赢得球迷掌声。第57分钟,马卢达左路护住阿比代尔传球,身后的卡福被判犯规,齐达内边线附近主罚任意球右脚斜传禁区,法国队中路高点吸引了防守,卡洛斯没有跟防后点插上的亨利,亨利在门前3米处右脚凌空垫射打进球门顶端,法国1比0领先!!仅过4分钟,法国几乎扩大比分,里贝里突入禁区左侧横推门前,胡安解围险些踢进自家大门,好在球慢慢滑出了远门柱。

  巴西必须求变,阿德里亚诺换下儒尼尼奥。第65分钟,卡洛斯阻截里贝里中路突破,被对方压伤臀部接受治疗。第70分钟,罗纳尔多个人突破在禁区边缘倒地,但主裁判坎塔莱霍没有鸣哨,法国打出快速反击,亨利右路低传,里贝里速度奇快单刀杀入禁区,但迪达及时出击神勇扑掉了对方脚下球。第72分钟,亨利在门前27米处右脚射门被迪达没收。

  法国防守极为严密。萨尼奥尔阻挡卡卡,被黄牌警告。第70分钟,卢西奥边路背后铲倒亨利,也吃到黄牌。卡福被西西尼奥换下,迪达戴上队长袖标。多梅内克则用戈武替下体能消耗极大的里贝里。随后,罗比尼奥又换下卡卡,巴西用完了换人名额。第81分钟,小罗禁区左侧头球横点,罗比尼奥在门前10米处右脚停球左脚凌空射门高出。

  维尔托德替下马卢达。第85分钟,泽-罗伯托传球,罗纳尔多在门前25米处左脚抽射偏出右门柱。亨利在掌声中被萨哈换下。第87分钟,萨哈在裁判鸣哨后将球踢开吃到黄牌。第88分钟,罗纳尔多变线突破图拉姆顺势倒地,图拉姆被黄牌警告。小罗在门前20米处右脚任意球紧贴横梁飞出!第90分钟,齐达内反击分球,萨哈左侧禁区线上右脚抽射被迪达倒地没收。随后,罗纳尔多在门前24米处右脚抽射被巴特斯封出。补时第1分钟,西西尼奥右路传中,泽-罗伯托在门前8米处左脚垫射偏出远门柱。法国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

  巴西(4-3-2-1):1-迪达/2-卡福(76'13-西西尼奥),3-卢西奥,4-胡安,6-卡洛斯/19-儒尼尼奥(63'7-阿德里亚诺),17-吉尔伯托-席尔瓦,11-泽-罗伯托/8-卡卡(79'23-罗比尼奥),10-罗纳尔迪尼奥/9-罗纳尔多。

  法国(4-2-3-1):16-巴特斯/19-萨尼奥尔,15-图拉姆,5-加拉,3-阿比代尔/4-维埃拉,6-马克莱莱/22-里贝里(77'9-戈武),10-齐达内,7-马卢达(81'11-维尔托德)/12-亨利(86'14-萨哈)。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马舸)

                            编辑:大徐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