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亚洲军团又添一将 薛琦炫:踢梦想的足球
 
 
  来源:      日期:2006-07-14 11:18

 

  来自法新社的消息,韩国国家队的球星薛琦炫日前接受采访的时候承认,随着他转会英超的新军雷丁队,他已经在靠近儿时的足球梦想。

  这名韩国球星日前以150万英镑(约合275万美元)的身价,从英冠球队狼队转会来到英超新军雷丁队。在上赛季的英冠联赛中,雷丁队以创记录的106分的积分获得英冠联赛的冠军,并且打破了1998-1999年桑德兰队105分冲超的积分记录。这支球队自从创立135年以来,第一次杀进了英超的顶级联赛。

  截止目前,雷丁队并没有大肆的收购强援,而仅仅是从狼队收购了韩国人薛琦炫这一名新援。他的转会费底价是100万英镑,根据表现将可能增加到150万英镑,这笔价格虽然不高,但已经是雷丁队创建135年历史上最高的转会费了。

  “薛琦炫是一名极具才华的球员。”雷丁队的经理尼克-哈蒙德表示:“他在此次世界杯上的表现受到世界瞩目和认可,从为安德莱赫特效力开始,他在欧洲获得了丰富的高级别联赛的经验,因此,他将成为我们极有价值的一员。”

  薛琦炫今年27岁,2002年世界杯时,他被欧洲球评家称为“边路幽灵”,此后他来到比利时踢球,先后效力于安特卫普和安德莱赫特,两年前他从安德莱赫特转会来到狼队,但是狼队并没有成功的晋级英超,这使他一度在韩国队失去了主力位置。

  “能够成为一名英超球员,是我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薛琦炫日前在接受韩国国内媒体采访时表示:“这就是我当时从比利时转会来到狼队的原因。我努力帮助他们晋级,但是这一切并不容易。雷丁队理解我的渴望,所以他们表示出对我的兴趣,这让我十分幸福。坦率的说,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并不了解太多关于雷丁队的事情。那时候,我们只支持那些著名的球队,比如曼联、纽联和阿森纳。但是,当我上赛季与雷丁队比赛时,我发现他们真的非常出色。我希望,韩国国内的球迷现在能够对雷丁队赶兴趣,并且从支持其他球队,改变为支持我们。”

  目前,在英超效力的韩国球星还有效力于曼联的朴智星和效力于托特纳姆热刺的李容杓。在谈到这两名国家队队友时,薛琦炫讲道:“他们都是我的朋友,而且我们的关系很亲密。他们说,我必须来到英超,看看我在这样极其艰难的联赛里能做点什么。李容杓对于我能够转会来到雷丁而非常开心,因为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现在,我们可以更多的看到彼此了。我们还从来没有对阵过彼此,所以,这对于我们来说都是激动人心的。”

  薛琦炫更多的时间出现在边锋的位置上,所以一旦雷丁队与热刺队比赛,他可能与李容杓直接形成对位PK的“韩国德比”,这也是新赛季英超的看点之一。而与此同时,随着孙继海的续约,李铁转会谢联队,英超内的亚洲势力进一步壮大,这对于提高亚洲球员的整体形象无疑有着巨大的帮助。

  (来源:腾讯体育 作者:冷雪飘)
                           
                                                                                编辑:大徐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