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达内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 声称将会永久性退役
 
 
  来源:      日期:2006-07-13 09:40

 

齐达内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 声称将会永久性退役

齐达内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

  7月12日当地时间19点40,齐达内在法国电视台Canal+接受采访,回顾法国队在2006世界杯的整个征程:

  主持人:让我们从头开始,据我们了解,法国队出征的时候很是低调,跟后来我们看到的媒体的报道有相当的距离。

  齐达内:当我们去德国的时候,没有人重视法国队。当时我们的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都不是很好,我们故意和人群保持一定的距离。

  主持人:第一场和瑞士的比赛以0:0告终,当时的媒体评论很苛刻,你们是否仍然有信心?

  齐达内:其实信心是逐渐建立起来的。对于我们来讲,最重要的比赛是法国对多哥那场。这场比赛的胜利使我们忘记了2002年的糟糕结果。这场比赛驱散了所有的阴郁。

  主持人:对韩国的比赛又是令人失望的平局。您因为在比赛中得到世界杯开赛以来的第二张黄牌而无缘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您提前被换下场,并且和主教练多梅内克没有任何目光交流。当时媒体传言说您和主教练之间有很深的隔阂。

  齐达内:我和主教练之间从来没有过任何隔阂。从世界杯一开始,这个问题就就很清楚,每一次关于我们队内部矛盾的话题都是个虚假的论断。我尊敬每一位教练。如果说我有什么话要跟谁说,我就会跟他说。我和教练有很多很好的交流。我下场的时候是因为很失望。我们已经踢了一场0:0,那场又是个平局1:1,而且是在全场占优的情况下被意外扳平,我也在第90分钟被换下场,您希望我怎样,我应该微笑么?当然我的做法不会令所有人都满意。然而关于这件事情,我已经和教练解释过了。

  主持人:通过一系列的比赛,您和教练的沟通越来越好了么?

  齐达内:我是这支球队的队长,我需要承担起沟通的角色。在对韩国和对瑞士的比赛以后,面对外界的批评,我们承担着巨大的压力。然而如果说到我们队的内部关系,我们没有压力。让我们真正得到解脱的,是和多哥的比赛。整个世界杯的七场比赛,我们实现了低开高走,从竞技运动的发展过程来看,我们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是理想的。

  主持人:您是怎么观看对多哥比赛的?是自己一个人看的么?

  齐达内:在更衣室里看的。我和阿比达尔一起看的。我很高兴我们队以2:0战胜了对手,虽然我当时在更衣室里,但如果当时需要我去鼓励队友,我会去的。

  主持人:和西班牙的比赛以后,法国队的面貌发生了新的变化,大家惊叹说这几乎是一支新的队伍。

  齐达内:因为这场比赛之后,我们更有信心。其实我们对每一场比赛的踢法几乎都是一样的。我们总是踢451,这对在前面踢单箭头的亨利来说不容易。但是因为我们的整体是最重要的,首先是尽量不要失球,做好防守。

分页符图标,请勿在代码中对其进行修改,否则可能会造成错误而不能使用!

齐达内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 声称将会永久性退役

齐达内侃侃而谈

  主持人:您在世界杯前曾经说过本届世界杯将是您的最后演出。那么到了淘汰赛的每场比赛,您是否都把箱子放在更衣室里,准备随时离开?

  齐达内:每次比赛,在上场之前,我都对自己说,这可能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然而一旦走上草坪,我就会集中精力,希望把比赛打好而不是分心去想其它问题。

  主持人:从什么时候开始,您相信法国队可能走到最后?

  齐达内:从对西班牙的比赛开始。一方面,我们的体力很好,没有出现体力急剧下滑的情况;另一方面,那场比赛使我们重拾了信心。

  主持人:现在大家开始重视法国队体能教练的准备工作,说因为他带大家做好了充分的体能储备,所以才能取得现在的结果。

  齐达内:是的,对于我们这样一支高龄的队伍,体能训练不容易。而且他承担了很大的风险,他是按照我们可能打七场比赛的情况准备的,如果不能进入八分之一的决赛……(笑)

  主持人:本届世界杯上您踢得最好的比赛,是对巴西的那一场。在奏过两国国歌之后,您和罗纳尔多拥抱,脸上充满微笑。

  齐达内:那毕竟是对上一届冠军的比赛。我曾经听过有人说98年巴西队输给我们,不是因为我们发挥得有多出色,而是因为他们踢得不好,所以我们希望可以证明自己的实力。至于后来我们能淘汰冠军和本届的夺冠热门,这使我们充满进军决赛的渴望。

  主持人:对葡萄牙的那场比赛,法国队得到了一个点球机会,您像以前一样,把球踢到守门员右上部。

  齐达内:我一直是这样踢,大力,踢向守门员的右边。不过其实也不是这么简单,关键的是要集中精力,把其它的事情都简化。这个实在不太容易,对中国的那一场,我的点球就没进。

  主持人:世界杯决赛之前,你们有特别的准备么?

  齐达内:我们每一场比赛都是同样准备的。我通常和马克莱莱、萨尼奥尔一起训练,然后一杯咖啡,休息一会儿。

  主持人:您退役的一场是世界杯决赛。我们看到您在决赛即将开始的时候注意力非常集中。

  齐达内:因为我要找到我自己。我要为我们队、为自己、为所有喜欢我们的人踢出最好的比赛。

  主持人:您想让所有的人一起分享这份快乐,所以您以勺子点球的方式射点球?

  齐达内:赛前的确有好多人给我打电话,说你要把握最后的时间和机会,去享受足球给你带来的快乐。

  主持人:但这是您的第一次如此射点球么?什么时候决定如此踢的?

  齐达内:因为我面对的是一个伟大的守门员。如果我还用平时习惯的方式去踢,可能会被扑出去。所以我想尝试一种新的射门。

  主持人:有二十亿观众看到了您点球破门得分以后的冷静

  齐达内:我当时没有更多的想法,只是希望进球,希望我们队领先。

  主持人:您有一个非常漂亮的头球,被布冯扑了出去。那个时候您的感觉依然很好么?

  齐达内:我当时的感觉不错,当然也许我应该把这个球顶得更刁一些。(主持人问:这是您第一次重新看这场比赛的录像么?)是的。

分页符图标,请勿在代码中对其进行修改,否则可能会造成错误而不能使用!

  主持人:您曾效力于意大利的尤文图斯,后来和意大利的球队又有很多接触,您认识几乎所有的意大利队员么?在比赛中有没有和对方发生过争执?

  齐达内:这是一场世界杯决赛,我们和对方一样,都有压力,但是我们从来没有任何争执。

  主持人:和马特拉奇也没有?

  齐达内:从来没有。

  齐达内看着法国对意大利的比赛录像,屏幕上,马特拉奇在拉扯齐达内的球衣,主持人说,您可以解说这段录像:

  齐达内:他抓住我的衣服。我说你不要抓我。如果你想要,我在比赛后可以和你交换。然后他说了很难听的话,而且他说了好几次。他说的话很难接受,比他的动作更难令人接受。这一切发生得都很快。这些词我不想重复。

  主持人:很多观众都非常关注这件事情,您真的不愿意讲么?

  齐达内:他说的话太过分了。但这是一个非常个人的问题。因为和我妈妈、我姐姐有关。你听了一次,就不想再听。第二次,我也忍了。他又说了第三次,我毕竟是个人。所以我会有反应,我想让他停止。

  主持人:他说了三次同样的话,污蔑您家庭的女性?

  齐达内:是的。我首先要说我的行为不够冷静。因为有那么多观众观看这场比赛,他们要教育他们的孩子。这是一个绝对不能宽恕的动作。我要跟观众们大声而诚恳地道歉。但是我不能说我很遗憾,因为那样就会证明他是有理的。

  主持人:裁判通过录像将您驱逐出场,布拉特说您的金球奖可能被取消。如果FIFA展开调查,您会向他们澄清一切么?

  齐达内:大家都在说这个动作(头撞马特拉奇),这个动作当然是不可宽恕的。但是真正有罪的,是那个挑衅的。不能只看后果而不问原因。如果我作出那样的反应,是因为我受了很严重的侮辱。那是世界杯的决赛,那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你们会相信——哪怕只有一分钟,会相信我这样做是为了快乐么?我想跟观众道歉,也希望那个真正的罪人得到惩罚。你们可以通过他嘴唇的动作判断他所说的内容。

  主持人:然而在裁判出示红牌之后,您表现得相当冷静?

  齐达内:我和裁判没有个人恩怨,我对他简短解释了场上发生的事情。我对他说要看另外一个球员做了什么。我对你们讲了一切,最重要的是,我的这个动作是不可宽恕的。我再一次向所有的曾经看这场比赛的孩子道歉。不要故意踩其他球员的脚,要避免这样的行为。我想对足球和所有支持法国队的人说谢谢。

  主持人:法国也谢谢您。

  齐达内:因为这,所以我特别想对那些一直支持法国队的人说谢谢。

  主持人:今天是7月12日,八年以前,您和您的教练雅凯在法兰西体育场捧起世界杯。八年以后,您在马德里说过您退役,后来您又决定重返国家队,现在您会不会做出改变?

  齐达内:好多人都希望我继续踢下去。但是这已经决定了。而且是永久性的。但我可能会和我的朋友或者马赛街区的球迷踢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靳晗)

                                编辑:大徐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