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汉堡赛场
 
 
  来源:      日期:2006-06-09 10:29

 

  汉堡AOL球场(AOL Arena,Hamburg),该球场耗资9700万欧元,共拥有56114个座位。在世界杯期间,将承办4场小组赛和一场四分之一决赛(6月10日 C组 C -C2;6月15日 A组 A4-A2;6月19日 H组 H4-H2;6月22日 E组 E4-E1;6月30日 四分之一决赛)。

  本届世界杯承办比赛场次:

  时间 组别 对阵

  6月10日 C组 阿根廷vs科特迪瓦

  6月15日 A组 厄瓜多尔vs哥斯达黎加

  6月19日 H组 沙特vs乌克兰

  6月22日 E组 捷克vs意大利

  6月30日 四分之一决赛

  有"濒水的绿色之城"之称的汉堡是德国北部的港口城市,也是全欧洲第二大货柜港口。有幸将汉堡AOL体育场作为主场的汉堡队是德国最伟大的传统俱乐部之一,也自1963年以来仅有的一支始终留在德甲联赛的俱乐部。汉堡队曾经6次取得德国冠军,并在1983年在欧洲冠军杯决赛中1-0击败尤文图斯封王,而当时打进致胜进球的正是现任拜仁主教练马加特。德甲联赛中,汉堡AOL体育场平均上座数高达56114,足以可见汉堡的足球氛围。

  1998年3月,总投资为9700万欧元的汉堡AOL体育场在原先的人民公园体育场的基础上建立起来,建成后能容纳51055人(其中坐席数45442个)。AOL是"美国在线"的缩写,后者支付了3000万马克得到了五年的球场冠名权。桅杆式的立柱加上白色的顶棚,令球场从远处看就像是准备远航的船只。球场内的飞利浦投光灯就是这艘帆船的光之翼。此外,汉堡AOL体育场还拥有人性化设计的贵宾区和媒体专用区域,并将最新的芯片技术引进到入场票检中,从而被欧足联评为五星级体育场。

  2000年9月2日,德国队与希腊队的国际友谊赛成为了汉堡AOL体育场的揭幕战。值得关注的是,本届世界杯死亡之组--E组的一场强强对话(捷克VS意大利)将在汉堡AOL体育场上演,届时全世界的足球爱好者将充分享受这场尖锐的进攻和固若金汤的防守之间的巅峰对决。

  (来源:新浪旅游)

                              编辑:轻晨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