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慕尼黑赛场
 
 
  来源:      日期:2006-06-07 11:08

 

  拜仁和慕尼黑1860的主场安联球场(Allianz Arena, Munich)耗资6.6亿欧元,能够容纳66000名观众,安联球场良好的硬件设施也备受组委会青睐,06年世界杯的开幕式就将在这里举行。在世界杯期间,这里还将承办4场小组赛和一场八分之一决赛和一场半决赛(6月8日 A组 A1 - A2 (揭幕战) ;6月14日 H组 H3 - H4;6月18日 F组 F1 - F3;6月21日 C组 C2 - C3;6月24日 八分之一决赛;7月5日 半决赛)。

  本届世界杯承办比赛场次:

  时间 组别 对阵

  6月8日 A组 德国vs哥斯达黎加(揭幕战)

  6月14日 H组 突尼斯vs沙特

  6月18日 F组 巴西vs澳大利亚

  6月21日 C组 科特迪瓦vs塞黑

  6月24日 八分之一决赛

  7月5日 半决赛

  慕尼黑位于阿尔卑斯山北麓,是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的文化中心兼首府。已有800多年历史的慕尼黑是一座著名旅游城市,由于盛产啤酒而被誉为"啤酒之都",其拥有170年历史的慕尼黑啤酒节更是令世界各地的游客趋之若鹜。慕尼黑可谓是一座足球名城,不仅拥有拜仁慕尼黑这个德国乃至欧洲足坛的豪门,还有明年即将升入德甲的慕尼黑1860以及另一支德乙球队翁特哈兴。

  球场建设资金达到了2亿8000万欧元,由拜仁慕尼黑和慕尼黑1860平均承担,前不久拜仁俱乐部花费了1100万欧元从1860俱乐部买断了另外50%的股份,现在安联球场只有拜仁这一个主人。2002年10月,拜仁主席贝肯鲍尔为球场奠基;2005年4月,球场正式竣工。在2005-06赛季德甲揭幕式上,拜仁慕尼黑3-0大胜门兴格拉德巴赫队,哈格里夫斯在上半场28分钟时打入了安联体育场的首粒正式比赛入球。可容纳66016人(其中坐席数59416个)的安联体育场将承办本届世界杯的开幕式,德国与哥斯达黎加的揭幕战将在这里打响!

  安联体育场不同寻常的外墙体由2874个菱形膜结构构成,其中1056个在比赛中可以发光。当体育场中比赛的球队发生变化时,墙体的颜色就可以随之改变。膜结构具有自清洁、防火、防水以及隔热性能,内部永远保持350帕斯卡的大气压。白天膜结构在阳光下闪烁着微光,有种魔幻的视觉效果;夜间在飞利浦犀利明亮的灯光下,每个膜结构都可以闪耀成红蓝白三色,也让全世界的观众都能记取拜仁、1860以及德国国家队的颜色。

  (来源:新浪旅游)

                               编辑:轻晨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