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姚明旋风赴台 宣传慈善拉近两岸距离

时间:2010-07-29 09: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姚基金慈善之旅,昨天晚间在台北小巨蛋登场,吸引上万名球迷到场。姚明的号召力争取到美国NBA职业篮球员,以及台湾和大陆职业篮球员对打,让台湾球迷一饱眼福。香港中评社刊文表示,这项慈善比赛募集基金,将资助台湾需要帮助的慈善团体,姚明本人虽然没有上场,但已经让台湾民众感受到满满的善意,让两岸关系拉近不少距离。

  已经是NBA超级中锋的姚明,在新球季还没有开始前的空档,牺牲与家人的相处时间,特地到台湾进行慈善活动,他一下飞机就赶往高雄义大世界,与八八风灾受灾户学童及台湾原住民学童共度欢乐的午后时光,让这些失去家园与亲人的儿童,感受到无比的温暖。

  文章指出,昨天的慈善演出,首度由两岸篮球选手组成两队,与美国职业篮球员对抗,包括台湾SBL明星球员和上海玛吉斯大鲨鱼队在4节比赛当中分别担纲,一起与美国职篮进行友谊赛,虽然最后不敌,但两岸组队与美国职篮对抗,也创下双方篮球历史新纪录。

  父母亲都是来自台湾,在美国加州长大的哈佛高材生林书豪,即将加入NBA金州勇士队,在姚明一通电话邀请下,全家赴台为慈善活动共襄盛举,让不少台湾球迷有机会亲眼见识到他的一流球技,让球迷和姚基金会成为这项慈善活动最大的赢家。

  26日抵达台湾的姚明,在美国经过多年历练,已经更见稳健、成熟,在当了父亲之后,更能体会八八灾区儿童的痛苦,虽然台湾民众这回没有机会看到他的精湛球技,经过4天的旋风访问,已经在台湾掀起一股热潮,也感受到姚基金对台湾的善意,让两岸的体育交流向前迈进一步。

编辑:王晓蕊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