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于嘉:姚基金的成长 姚之队的成功升级

时间:2010-07-26 10:14   来源:体坛周报

  姚基金慈善之旅北京义赛到了半场,姚明心情大好地接受了我们央视的采访.很显然,在美国球员的知名度不如上届的前提下,这一次的慈善义赛之所以取得圆满成功,得益于姚之队自我的提升和进步。在经过了两年的历练和不断地大阵仗磨砺之后,姚明应该对他的团队组织能力感到满意了。

  如果按照上次慈善赛的明星标准而言,巴丁格和布鲁克斯虽然都是中国球迷耳熟能详的球员,但毕竟还算不上是明星。而上次阵容中的安东尼一人,就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堆积明星并不是真正让比赛引人注目的办法。由于姚明因脚伤还在恢复中无法上场,所以姚之队对来华球员的要求就是能够发挥自己的水平。特别是由于几位控卫的表现,让初进国家队的郭艾伦兴奋不已,打出了让人叫好的表现。纳什说当他换到中国队这边来时,郭艾伦非常激动地坐在他身边承认自己也是纳什粉丝。这就是榜样的力量。

  慈善赛的模式再次引导了中国男篮夏天最成功的一场比赛。和两年前一样,轻松和专注在这样的比赛当中并不矛盾。体育和娱乐的完美结合之于篮球莫过于两项:全明星和慈善赛。这样的娱乐赛事,要让大伙看得高兴,既不能像寻常比赛一样出全力;又不能像教学训练一般放松。职业高手,本就应该能控制比赛的感觉。慈善赛给了全明星赛很好的启示,娱乐当先的比赛,球员要更加拿捏得当,找到合适的球场感觉,才能让比赛顺畅进行。

  在过去的两年当中,姚之队壮大了自己的团队,不再依赖于姚明个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而是以团队的工作能力和职业程度为标准。不断地挑战和磨练让他们在应付这样大规模的慈善项目上游刃有余。从邀请到筹备,从接待到组织,这支团队的组织者陆浩和他率领的整个团队,包括志愿者在内,所付出的努力都在北京义赛成功结束后得到了完美的回报。

  篮协的最高掌门人也可以在场边观战的同时,好好想想本就是秀场的比赛场如何能更好地利用和开发。从姚纳慈善赛到姚基金慈善赛,看似是两个人发起并最终承办的比赛,最终过渡到所有费用和比赛相关事宜全部由姚明以及他的经纪公司一力担承下来的赛事。篮管中心本身具备官方效力,同时又有下属相关经济实体。在这一层面上本应做得更为到位。体育娱乐并非是随便拿两个NBA全明星,再叫一群球迷戏耍一下那般简单。体育娱乐要求的是比传统专业体育更高的专业性和投入程度,这便是姚基金慈善义赛所能留下的最现实的东西。

  我希望你能和我一起,期待下一次的姚基金的慈善赛,除了工作人员们的努力和职业精神之外,还会看到姚明那漂亮可爱的女儿。两年前的比赛,就像是新生儿一样带给我们希望,而这一次和下一次,让我们看到成长的力量。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