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姚明今再赴四川灾区 低调做慈善不邀任何媒体

时间:2010-07-29 09:0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姚明将再赴四川灾区!这个消息最早来自由姚基金发起的姚明慈善之旅北京站活动期间,姚明“一不小心”透露了自己的行程——“我过一段时间将会去四川。”不过,专注于慈善的姚明实在低调,直到昨晚,记者通过诸多渠道,都没打听到姚明抵达成都的确切时间以及将去的两所学校名字。其间,姚之队也明确表示,本次活动不会邀请任何媒体参加,所以不会公布具体行程。

  由于姚明慈善之旅中国台北站的活动昨晚才能结束,姚明只有乘坐今天的飞机抵达四川。如果是直达,目前台北到成都只有唯一一班直达航班,将于今日下午16:20降落双流国际机场。但有消息称,姚明会在香港转机,这与他会乘坐国际航班抵达一说吻合。然而,即便球迷整日在机场守候,怕也很难在机场见偶像一面,和两年前一样,姚明肯定会从贵宾通道乘专车直接离开。

  姚明一行将于今日晚些时候到达广元,明日将走访姚基金捐赠的两所学校。2008年,姚基金在广元市兴建了四所希望小学,分别是:利州区雪艳建设村小学、元坝区丁家乡小学、元坝区磨滩镇观音小学和朝天区大滩镇元吉小学。姚明究竟会去哪两所,目前还是个谜。

  汶川大地震后的那个六一儿童节,姚明就在大洋彼岸为孩子们送出祝福,不久之后的中秋佳节,他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机会,亲自到四川灾区慰问,并通过姚基金捐赠多所希望小学。时隔两年后,姚明将实现对自己的承诺,再一次来到灾区。行前,姚明已向灾区的孩子们发出了慰问,“对于灾区的小朋友,我想对你们说:这块土地上有这么多的人在关注你们,我们一直都在牵挂你们。不管过去发生什么样的事情,所有人都会和你们一起,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不管姚明如何低调,他的第二次四川灾区行注定会意义非凡。

编辑:王晓蕊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