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会圆满闭幕:没有海峡的界限 只有体育的快乐

时间:2011-08-23 23: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23日晚落下帷幕,12天的赛期里,由150余名运动员组成的中华台北代表队摘下7金9银16铜,名列奖牌榜第8位。这些来自海峡对岸的年轻人,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同龄人一起,享受着欢乐的嘉年华,更怀揣着坚定的信念,在深圳湾的熊熊圣火之中,眺望着梦想中的奥林匹亚之巅。在这里,没有海峡的界限,只有体育所带来的无穷挑战与快乐。

  让人“想哭”的“主场作战”

  在深圳参加大运会,对于中华台北队无异于主场作战。中华台北队队员每到一处参加比赛,都会得到大陆观众的热情支持,“中华台北,加油!”的声浪不绝于耳。海峡的界限,瞬间消弭净尽。

  “这里的球迷真的好热情,几场比赛一直为我们加油,真的很感动。特别是在进球之后,有了观众的加油声就想再来一次。”中华台北女足队长林琼莺说。

  中华台北女篮本届大运会打入决赛,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队内核心黄品蓁说,“球迷的加油助威声让人精神振奋,很感动,真的让人很想哭。” 

  下一个目标——奥运

  8月13日,也就是深圳大运会开幕后的第二天,来自台南的唐启中在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决赛中,以236公斤的总成绩夺得铜牌,这也是中华台北队在大运赛场上的首枚奖牌。

  “很荣幸能代表中华台北队拿到铜牌,也很高兴这届大运会能把举重项目纳入其中,虽然这次比赛跟冠军的差距比较悬殊,但还是会积极准备明年的奥运会,希望可以站在伦敦奥运的赛场上,这是我最大的梦想。”赛后,唐启中这样说道。

  为中华台北队摘下本届大运会第一枚金牌的是举重选手何筱珺。何筱珺在北京奥运选拔时曾以微弱劣势被淘汰,经历重大挫折的她有一段时间甚至不想再进举重场。

  这一次何筱珺终于拿到了世界大赛的冠军,她说,“奥运是每一个运动员的最高梦想,今后的规划就是以奥运为主,希望今年能够拿到足够的积分,争取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圆梦。”

  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中华台北射箭小将卓佩秦,本届大运以黑马之姿拿下了反曲弓女子个人赛铜牌。卓佩秦的家境并不殷实,具备救生员资格的她经常要到游泳馆打工,以补贴训练费用。救生员的时薪只有120新台币,但卓佩秦说,“我很喜欢射箭,喜欢把箭射出去,命中十环,赢下比赛的感觉。真的很爽!去奥运之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无论多辛苦也要一直坚持下去。”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