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睿靓选民代由吴淑珍决定? 绿营称影响选情

时间:2011-08-30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陈致中夫妇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曾多次力证自己“无心参政”的陈水扁儿媳黄睿靓近日积极拜会高雄市第九选区(小港、前镇区)多位民进党籍里长,有指她正为“替夫出征”一事征询绿营基层民意。虽然陈致中夫妇一再强调,两人是否参选“立委”仍未有最后决定,但“扁家好友”江志铭29日透露,两人是否参选“立委”,陈水扁已表态“老婆说了算!”但吴淑珍则称:“孩子自己决定自己的路!”暗示两人放手去选。 

  陈致中就参选“立委”一事向媒体表示,鼓励他选“立委”的声音,“坦白讲蛮大的”,但强调最终是否参选还在倾听民意;至于会否由黄睿靓“替夫上阵”,陈仍强调“要看民意”,但另一当事人黄睿靓则在事发后避与传媒接触。对于扁家成员对权力的“前仆后继”,民进党发言人陈其迈29日公开表示,如果黄睿靓参选,势必影响民进党提名的参选人。 

  报道称,陈水扁、吴淑珍夫妇因多宗贪污弊案入狱,而两人之子陈致中亦因为伪证案遭判刑3个月,并由此失去高雄市议员职务,同时极可能因此错失参选明年“立委”的时机。有扁家支持者呼吁陈致中妻子黄睿靓“替夫出征”,但当事人黄睿靓多次以“无心参政”为由公开拒绝。曾任职扁办的台北市议员江志铭29日证实,黄睿靓确实藉由拜会里长了解民意对她参选的态度,但还在考虑阶段。分析称,江志铭的话语显示陈致中夫妇已在“积极备战”。 

  民进党籍前镇区平昌里里长高琅璋28日证实,陈致中日前带同黄睿靓来拜访,“他们说要先了解民意”;另一位民进党籍明礼里里长庄志明亦证实陈致中夫妇开始四出拜访该选区内的里长,但强调“没来找我!”岛内媒体近期关注陈致中夫妇四出“拜访民意”,指两人积极考虑出选“立委”的可能性。 

  “扁家好友”江志铭29日证实,陈致中日前前往土城看守所探望在囚的陈水扁时,父子之间曾就“选立委”一事交换意见,有指陈水扁支持陈致中朝着参选做评估,但要求两人就是否参选一事征求夫人吴淑珍的同意。据悉,吴淑珍认为,孩子长大了,让年轻人自己决定,毕竟这条路是自己要走的路,江志铭表示,陈水扁“尊重与支持”夫人的决定。 

  江志铭说,陈致中因伪证案遭判刑3个月,担心恐影响登记参选“立委”的资格,“现在的问题在于‘要不要参选’,未来由陈致中或黄睿靓参选,这只是技术性问题。”江志铭坦言,民进党地方对于陈致中夫妇是否参选出现两极化声音,有支持者也有促两人“顾全大局”的说法,因此两人至今仍在评估形势,未做最后确定。 

  针对陈致中夫妇可能空降“立委”战场,陈其迈坦言若两人果真参选,将影响民进党的选情。他说,目前事态仍有待观察,“需经了解后再处理”,陈其迈坦言,“我真的不知道他们要不要参选”,现在也没办法判断黄睿靓是否参选。陈其迈说,民进党已在高雄小港区、前镇区有属意的提名参选人,若黄睿靓决定参选,将分薄民进党参选人的票源。民进党籍明礼里里长庄志明亦坦言,民进党已有提名人,不管陈致中或黄睿靓都不适合参选。(记者 东尼)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