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失去“九二共识”这个桥墩 就没有两岸交流

时间:2011-11-09 16: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9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9日,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表示,“九二共识”是两岸交流这座铁桥的桥墩,失去了这个桥墩,就没有两岸交流。

  据报道,9日傍晚,江丙坤应邀在高雄市华园饭店演讲,向岛内工商界畅谈两岸经贸发展,以及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对两岸经贸的影响。

  江丙坤指出,海基会与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海协会)搭起两岸交流这座铁桥后,其上铺设许多交流的高速公路,而“九二共识”则是这座铁桥的桥墩,将来还要在这座铁桥铺设几十条高速公路,创造两岸双赢。

  江丙坤称,两岸“三通”及ECFA签订后,对台湾经济的帮助效果逐渐浮现,且吸引许多台商回流,以及日本等外商赴台投资。台湾软实力结合大陆的硬实力,加上两岸保持现状,持续和平,必能创造两岸共荣。

  江丙坤认为,两岸越交流,台湾民众会越爱台湾,大陆人民也会更爱台湾。(中国台湾网 吴斌)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