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台商论坛开幕式上发表演讲

时间:2011-09-22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第六届台商论坛开幕式上发表演讲。摄影:杜国峰 

  中新网淮安9月22日电 在22日举办的第六届台商论坛开幕式上,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发表了演讲。 

  江丙坤分析了广东深圳、东莞、江苏昆山的成功经验,回顾了过去20年台商在大陆的发展史,对淮安成为新的台资聚集地的定位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同时,江丙坤也对台商在大陆的经营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 

  人杰地灵、英雄辈出、交通便利、物产丰富的淮安给江丙坤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表示,淮安是一个值得台商投资的好地方。在大陆“十二五”规划和台湾“黄金十年”这双核驱动之下,为台商的进一步发展以及升级转型提供了一个好的机会,去年签署的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更是为台商的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契机。 

  江丙坤在演讲中呼吁台商在大陆必须合法正派地经营,要妥善照顾自己的劳工,当事业有成的时候,要好好回馈当地社会来提高台商的地位。同时也呼吁台商珍惜大陆各地出台的帮助台商升级转型的措施,努力在大陆发展,共同来维护两岸的和平成果,珍惜两岸和平发展的关系,继续为两岸的和平、为产业的发展、为两岸的人民福祉的提升共同谋利益。 (杜国峰 汤苗苗)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