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谈第七次两会会谈 用“安全”等12字概括

时间:2011-10-19 17: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10月19日中午,江丙坤在海协会为其举行的欢迎仪式上表示,第七次两会商谈将是两会协商历程上一次重要会谈,并以“安全、保障、兴业、策划、交流”12个字概括了其性质与范围。(中国台湾网 杨丽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19日天津消息 出席第七次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的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一行今日中午抵达天津,在海协会为其举行的欢迎仪式上,江丙坤表示,第七次两会商谈将是两会协商历程上一次重要会谈,并以“安全、保障、兴业、策划、交流”12个字概括了其性质与范围。 

  江丙坤表示,第七次两会会谈的重要性第一体现在“安全”、第二则是“保障”。他表示,有鉴于日本核电辐射外泄造成恐慌,“两岸有必要就核能安全合作达成协议,不只是要建立通报机制,也希望通过这个机制能防范于未然”;针对广大的台商最关心的两岸投资保障协议,他表示两会将会继续推动协议完成,希望在下次会谈中能顺利签署。 

  江丙坤提到的第三个重要性是“兴业”,这涉及到本次会谈的议题之一——就两岸产业合作交换意见。江丙坤表示,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最重要的一环就是两岸的产业合作,两岸经济合作委员会也成立了专职的产业合作工作小组,做了许多合作的事项。江丙坤表示,两岸产业合作方面的“阶段性的成果”有必要让各方了解,同时,本次会谈也会对两岸产业合作加以推动。 

  商谈期间,两会还将就两会所签的15项协议的执行情况交换意见,江丙坤对此以“追踪”概括。“我与陈会长每次开会都关心过去所签署的15项协议执行的状况,还举行由副会长层级的检讨会议”,协议“不在于签署,而在于成果”,“我们要精益求精,检讨并完善执行不足的地方”。 

  江丙坤表示,“策划”和“交流”也是本次会谈的重要性。希望透过第七次协商“明定第八次会谈的议题”,作为双方今后共同努力的目标,同时加强两岸两会组织的交流访问,并期待陈云林会长和夫人能“再到台湾看一看”。(记者 杨丽 陈佳慧)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