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手究竟是谁? 蔡英文竞选办:不排除党内举才

时间:2011-08-29 09:07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英文现在征询对象,包含党内外人士。

  人民网8月29日电 蔡英文竞选办公室发言人徐佳青对蔡英文副手人选表示,现在不排除任何可能性,蔡英文征询最后特定对象,党内外都有。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既然副手人选不排除来自党内,如今外传蔡英文副手热门名单中,苏贞昌、苏嘉全是民进党党内人士,但苏贞昌已公开表示不会担任副手,但也有可能仍有其他党内人士被蔡英文考量。

  彭淮南告知友人:不会参选

  有媒体报导,“央行”总裁彭淮南虽为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副手首选,但彭淮南已婉谢。据了解,蔡英文仍未放弃争取,彭因处理台股重挫,仍需一些时间考虑。传蔡动用党内外各种关系,持续劝说中。不过彭淮南已明白告知亲近的友人,不可能出任蔡的副手。

  徐佳青说,不排除任何人选,蔡英文现在征询对象,包含党内外人士。至于蔡彭配是否出局?徐佳青不承认,也不否认。她说,除非彭淮南本人出来澄清,否则媒体报导并无交代讯息来源,无法得知消息从何而来。

  民进党“全代会”因为台风延后,徐佳青说,“全代会”延后的适合日期为9月10日,但仍须经民进党中常会决定。至于副手是否也将一并亮相,她回应,有可能在全代会公布,但必须配合整体作战考量。

  徐佳青说,副手若揭晓,势必引发讨论,连带影响“立委”参选人造势、竞选政策聚焦度,所以在选战策略上,9月28日党庆前公布都来得及。

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