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善举感动大陆同胞

时间:2011-02-15 10:44   来源:齐鲁晚报

  本报2月15日讯(记者 周锦江)12日,38位或工作、或还在上学的年轻人,一起给今年68岁的台湾老人刘竹承拜年。这位“刘爸爸”,7年时间先后在潍坊、临沂资助了134名贫困生,资助金额达到500多万元。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专门致信《两岸关系》杂志社,推荐刘先生善举。

  12日一大早,新竹台商刘竹承先生就已经在酒店订好了地方,因为他的“孩子们”要来给他拜年。像这样的聚会,一年仅有两次,都在每学期开学之前,一来对资助孩子们学习情况“摸摸底”,同时给孩子们发放下学期的学费和生活费。当天到场的38位孩子每人都领到2000元的学习、生活费用。

  记者注意到,“大姐”赵香玉手中一份通讯录上,记着30余位“弟弟妹妹”的联系方式,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东南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其中不乏名校学子。这也是最令刘竹承值得宽慰的,看着孩子们逐渐独立走向社会,刘竹承打心眼里开心。

  日前,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专门致信《两岸关系》杂志社,推荐台商刘竹承老先生资助大陆贫困学生的事迹。王毅在信中提到,“小赵老师深情讲述了134名大陆孩子与一位台湾同胞之间的感人故事”。王毅被信中内容深深感动。这封信就出自刘竹承老人的大女儿赵香玉之手,她代表不是她自己,而是受众位“弟弟姐姐”之托。

  自2003年开始,刘竹承先后在潍坊资助贫困学生73名,在临沂资助贫困学生61名,资助金额达到500多万元。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