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刘竹承15年捐资助学5百万 大爱“感动中国”

时间:2011-12-16 12: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6日潍坊消息 山东省潍坊市台商刘竹承多年来无私捐助151名困难学生,累计捐资500余万元。日前,刘竹承被感动中国人物评选组委会列入2011年度“感动中国”人物候选人名单。 

  台商刘竹承从1997年开始在山东潍坊投资建厂,如今已经是颇有成就的台商,但他依然过着节俭的生活。他从不抽烟,从不喝酒。但是,面对需要扶助的孩子,他出手总是那么大方。 

    这一切,都是因为刘竹承是苦水里泡大的人。68岁的刘竹承从不避讳自己是个孤儿。他说,自己作为孤儿的感受让他对身边那些孤儿、贫困学子们的遭遇,体验得非常深刻。 

    在山东经商15年来,他已经资助了151名学子,捐资500余万元。很多被资助的孩子叫他“刘爸爸”,每学期开学前,刘竹承都邀请他资助的学生聚会,逐一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发放下学期的学费和生活费。还有好几位学生在他的资助下考上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刘竹承先生除了对贫困学生进行资助外,还先后对昌邑市,潍坊市奎文区孤寡老人、残障老人进行资助。(中国台湾网、潍坊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孟雅诗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