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竹承:十一年慈善路 百名贫困学子的“台湾爸爸”

时间:2011-12-23 11: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在山东经商15年,资助了151名学子,耗资500余万元。很多被资助的孩子叫他“刘爸爸”,这一切,都是因为刘竹承是苦水里泡大的人。68岁的刘竹承从不避讳自己是个孤儿。他说,自己作为孤儿的感受让他对身边那些孤儿、贫困学子们的遭遇,体验得非常深刻。

  刘竹承,男,68岁,台湾商人。

  刘竹承从1997年开始在山东潍坊投资建厂,如今已经是颇有成就的台商,但他依然过着节俭的生活。他从不抽烟,从不喝酒。但是,面对需要扶助的孩子,他出手总是那么大方。

  这一切,都是因为刘竹承是苦水里泡大的人。68岁的刘竹承从不避讳自己是个孤儿。他说,自己作为孤儿的感受让他对身边那些孤儿、贫困学子们的遭遇,体验得非常深刻。

  在山东经商15年来,他已经资助了151名学子,耗资500余万元。很多被资助的孩子叫他“刘爸爸”,每学期开学前,刘竹承都邀请他资助的学生聚会,逐一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发放下学期的学费和生活费。还有好几位学生在他的资助下考上了清华、北大。

  刘竹承先生除了对贫困学生进行资助外,还先后在昌邑市、奎文区对孤寡老人、残障老人进行资助,每人每年提供200—300元生活费。2011年,刘竹承又为临沂市22位智障残疾老人资助生活费每人2000元。【详细

    两岸一家亲

    2月12日,“两岸一家亲”台商刘竹承先生慈善救助金发放仪式在高新区东明大酒店举行。仪式上,刘竹承为50多名贫困学生发放了资助款10万余元。市领导王秀河出席发放仪式。【详细

    慈善,以“父亲”的名义

    今年67岁的刘竹承是全国台企联常务理事、山东省台商台属联谊会常务理事、潍坊市慈善总会名誉会长、潍坊台协会常务副会长、临沂市台协会名誉会长。刘竹承1997年到潍坊市投资创业,现为山东潍坊、临沂等市十几家企业的大股东。除了上述名衔,他还是134个孩子的“刘爸爸”,每年都要拿出100多万元资助这些孩子的学业。他说,孩子们读博士他也要供到底。【详细

    又认俩“闺女”

    8月6日,在潍经商多年并已拿出500余万元资助130余位学子的刘竹承,再次与40多位受他资助的学子相聚。这是每年暑假、寒假固定的聚会,“刘爸爸”请受助学子们吃饭,并再次给孩子们发放助学金。今年,刘竹承又新资助了两名女孩,在聚会发言时他说:“我一定会认真地资助她们。”当天,央视《海峡两岸》栏目组也特地赶来,对刘竹承14年助学故事进行专访。【详细

    大爱“感动中国”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对于已经成为名人的在潍坊台商刘竹承来说,在已经工作和生活了十多年的潍坊广施善举,帮助潍坊孩子们,他觉得很幸福。提起资助孩子们的感受,他谈得最多的,就是自己的幸福感。与漂亮、充满魅力的潍坊结缘,他感觉幸福;看着自己帮助的潍坊孩子们健康成长,那么朴实有爱心,他更感到幸福。刘竹承的善心义举广为传颂,日前,刘竹承被感动中国人物评选组委会列入2011年度“感动中国”人物候选人名单。【详细

 

    相关新闻

 

编辑:孟雅诗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