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首届关帝文化节 主题彰显忠义

时间:2011-12-22 16:07   来源:中国台湾网综合

  高雄市第一届关帝文化节,6月21日起一连举办6天,邀请大陆福建、河南、山西的关帝庙进行宗教交流。(东照山关帝庙提供)

  高雄市第一届关帝文化节,21日起在凤山区卫武营艺术文化中心预定地开幕后进行到26日,关帝庙及大陆洛阳关林的神祇,安奉在搭建的主殿及天坛内,高市大树区东照山关帝庙管理委员会主委李吉田率同各关帝代表向关公神祇上香参拜后,宣布文化节开始。 

  高雄市近20家关帝庙及大陆洛阳关林的神祇齐聚一堂,以诵经、绕境及文物展彰显关公忠义精神,也祈福,求风调雨顺。 

  据中评社报道,主办单位东照山关帝庙主委李吉田表示,文化节有四大主题宗教民俗活动,采取宗教嘉年华会形式举办,高雄市第一届关帝文化节的特色之一,是近30部以三国演义为主题的花车,计有桃园三结义、过五关斩六将、夜读春秋、二嫂过关等,每一部花车都可以读到一个三国演义的故事,而且灯光炫丽,也有视觉震撼的效果。 

  李吉田说,高雄市第一届关帝文化节,活动场地在卫武营,以宗教博览会形式呈现关帝文化节主要内涵,有神轿、古文物等展示,也有请示问事、收惊等化灾解厄的宗教仪式展演与花车展示。同时,连续6天都有各类创意宋江阵等民俗阵头、技艺、舞蹈等的表演,还有儒佛道三教祭坛的联合祈福祭圣大典等等。各关帝庙神祇23日到25日绕境高市,分别由高雄县佛教会、高雄道德院及“中国儒教会”出发,并有20多辆以三国演义为主题的花车随行,彰显关公的精神,也祈求赐福给民众。26日在卫武营艺术文化中心预定地有大型祈福法会,大陆方面也有代表将参加。 

  高雄市第一届关帝文化节,由“高雄市关帝联谊会”筹办,获得高雄市政府全力支持,除宗教博览会与绕境、展演外,同时也邀请福建、河南、山西的关帝庙前来进行宗教交流,连续6天,在卫武营也规划有地方农特产、风味小吃与民俗纪念品的展售。 

  高雄市关帝联谊会以嘉年华会的型式,举办高雄市第一届关帝文化节庆活动,除宣扬关圣帝君“仁义礼智信”精神外,也要为提振高雄的观光旅游愿景努力。

编辑:刘承思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