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获得2017大运会主办权

时间:2011-12-22 13:36   来源:中国台湾网综合 

  11月29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台北代表团成员在申办成功后与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加利安(中)合影。当日,台北击败巴西利亚,获得2017年夏季大学生运动会主办权。新华社记者 周磊 摄

  国际大学体育联合会(FISU)29日晚间7时宣布,台北市获得2017年夏季世界大学运动会主办权。台北代表团团长、台北市长郝龙斌表示,这是台湾第5度申办,“有志者事竟成”。他还说,“大陆也给了相对的协助,这是历史的新页,相信两岸关系会因为台北成功举办世大运,跨入新的里程”。

  台北市代表团29日在比利时当地时间下午3时30分开始进行简报,历时约1个小时。台北代表团40人由团长郝龙斌率领入场。

  当FISU法国籍会长Gallien宣布“The City of Taipei”时,台北代表团的成员兴奋地从座位上跳起来,欢呼大喊“Taipei、Taipei”,全场随之沸腾。

  郝龙斌在领取获选证书后,以英文致词,他代表台北代表团,感谢FISU选择台北举办2017年世界大学运动会,并引用谚语说“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有志者事竟成),这次是台湾第5次申办,此次终于成功!

  郝龙斌也说,没有时间庆祝,如同在申办简报中所承诺的,台北将与FISU密切合作,希望让台北大运会成为历届最好的大运会之一,“See you in Taipei!”

  台北市副市长陈文雄30日表示,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赛事为期二周,以过去高雄世运与台北听奥的经验,预估经济效益达新台币50亿到100亿元。

  另据台湾《中国时报》透露,在台北市的申办过程中,除对手巴西利亚是劲敌外,台北市政府最担心受两岸关系影响,无法争取到主办权。今年大运会在深圳举办期间,台湾方面也派员来深圳探听,发现大陆并没有反对,才让台北市的申办团队有了“这是台湾争取大运会机会最好的一次”的信心。最后郝龙斌甚至亲自向大陆执委游说,顺利取得大陆关键性的一票。

编辑:刘承思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