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 箱       vip会员        天 气   
字号:
蓝营“立委”集体退席 拒听张俊雄施政报告

  时间:2007-12-29 17: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蓝营“立委”集体退席 拒听张俊雄施政报告(图)


  新上任的台当局“行政院长”张俊雄今天到台“立法院”进行“施政报告”,但蓝营“立委”质疑,张俊雄的施政报告不值得期待,在议场内拉起布条高喊口号抗议之后,就全体退场,拒绝听取张俊雄报告。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立法院长”王金平一宣布,请新任“行政院长”张俊雄上台报告,蓝营“立委”立刻冲上发言台,高喊抗议口号,并举起布条讽刺张俊雄的“8100,全民启动”经济口号,结果是“8100,台湾被冻”,同时高喊要求张俊雄“停建核四、赔钱来”。

  蓝营“立委”质疑,张俊雄在2000年出任台当局“行政院长”期间,停建核四造成全民经济大损失,根本不适任。

  国民党“立委”林德福说,台当局“行政院”近来推动不穿西装、不打领带的节能政策是件好事,但张俊雄2000年担任“阁揆”期间,宣布停建核四之后又续建,前后延宕3年,这才是现在缺电、电价喊涨的原因,足见错误的政策远比贪污还可怕。

  嘲讽张俊雄回锅是“冷饭热炒”的国民党“立委”吕学樟说,张俊雄第一次担任“阁揆”,停建核四就导致全民损失高达新台币2000多亿,这次回锅又宣布要继续推动“二次金改”,眼见新台币1000多亿又要飞掉,因此,张俊雄施政报告前,应先向全民公开道歉,为导致全民“口袋扁扁”道歉。

  蓝营“立委”在抗议过后,就全体退席。国亲两党表示,张俊雄的报告根本没有听的价值。

  另据报道,张俊雄今天在台“立法院”提出未来四大施政方针主轴,包括“稳定两岸、共赢并荣”、“增加投资、繁荣台湾”、“打击黑金、杜绝贿选”、“弱势优先、安居乐业”,他并重申“以合作代替对抗”、“以筑巢替代筑墙”的施政理念。(周先)

 

 

 
编辑:贺晨曦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