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 箱       vip会员        天 气   
字号:
吴伯雄被补选为国民党主席 称是千斤重担的开始

  时间:2007-12-29 18:31    来源:中新网     
 
 

    四月七日,中国国民党举行党主席补选投票。此次具有投票权的在台湾的党员共三十二万四千三百四十七人,海外通讯投票一万三千一百多票。图为作为党主席侯选人的吴伯雄(右)在台北市辛亥路的一个投票站参加投票。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中新社台北四月七日电(记者 耿军 吴庆才)在四月七日举行的中国国民党主席补选中,吴伯雄正式当选为中国国民党主席。

  国民党党主席补选投票于七日早晨在四百八十六个投开票所同时开始,下午四时截止投票。中国国民党中央在七日傍晚宣布,此次选举具投票权的党员人数为三十三万七千四百六十七人,其中有十八万一千三百七十四人投票,投票率为百分之五十三点七五。候选人有两位:吴伯雄与洪秀柱 。投票结果,吴伯雄得票数为十五万六千四百九十九票,得票率为百分之八十六点九七;洪秀柱得票数二万三千四百四十七,得票率百分之十三点零三。吴伯雄正式当选党主席。

  选举统计结果宣布后,吴伯雄及洪秀柱二位候选人都前往国民党党中央开票中心。由于选举当天日恰为洪秀柱生日,吴伯雄特地准备蛋糕,并带头高唱生日快乐歌,为洪秀柱祝寿。洪秀柱则祝贺吴伯雄当选,希望在吴伯雄带领下,国民党气象万千、耳目一新。两人并且热烈拥抱。

  吴伯雄表示,当选主席是千斤重担的开始,他内心毫无喜悦,未来将全力促成党内团结。吴伯雄也当场请秘书长吴敦义继续襄助,并表示洪秀柱在竞选过程中提出许多党务兴革建言,他在上任后都会加以追踪推动。

  吴伯雄将于四月十一日召开的国民党中常会上就职。(完)

 

 
编辑:杨笑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