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 箱       vip会员        天 气   
字号:
施明德:登高一呼“红衫军”倒扁

  时间:2007-12-29 18:04    来源:中新网     
 
 

    由去年台湾红衫军反贪腐运动多位干部发起的红党,11月25日在台北宣布成立。图为民进党前主席、“反贪腐运动”领导人施明德(前)决定先领自己当年第一次被关15年的赔偿金新台币530万元给红党。由红党主席陈耀昌(后左)、秘书长姚立明(后右)代表接受。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前民进党主席、“反贪倒扁总部”总指挥施明德昨天说,对于当前台湾政局的发展,他觉得“欲哭无泪”,去年“百万人民倒扁行动”则是“败在一个人的无耻”上。

  报道说,施明德昨天出席红党成立酒会,捐出因“戒严”时期“冤狱”将可获得的五百三十万元给红党,他说这是捐给台湾一个希望,不过他无意加入红党,也未承诺未来给红党行动上的支持。

  施明德说,对于当前政局的发展,他觉得“欲哭无泪”,去年“百万人民倒扁行动”并不是没有能力占领“总统府”、玉山官邸,而是希望在“民主”的机制下,让阿扁自动下台,但却“败在一个人的无耻”上。

  
  施明德简介

 
编辑:江洪凌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