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 箱       vip会员        天 气   
字号:
宋楚瑜私下称不排除重返国民党可能

  时间:2007-12-29 18:24    来源:中新网     
 
 



资料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 中新社发 徐志强 摄 

 
  中新网7月8日电 泛蓝整合即将进入倒数阶段,据指出,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私下已多次提及“不排除重返国民党的可能”,此一讯息也透过荣誉主席连战传达给党主席吴伯雄,连吴两人表乐观其成。若一切顺利,宋最快年底前可望重返国民党,届时国亲两党将顺势完成正式合并。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宋楚瑜去年底北市选举落败后随即宣布退出政坛,但在国亲协调“立委”选区“宋仍扮演关键角色”。消息来源更透露,随着国亲“立委”选区的协调完成,宋楚瑜开始认真思考重返国民党,“橘委”冯定国日前曾拜会荣誉主席连战,谈的就是“宋楚瑜如何重回国民党的细节”。

  据透露,吴伯雄、宋楚瑜近来也密切联系,最近一次两人碰面则是端午节前夕。蓝营核心幕僚形容,吴、宋正处于“暖身、培养感情阶段”,尽管尚未正式触及入党细节,但两人有一定的默契。幕僚不讳言,关键在于“如何让宋以有尊严的方式重返国民党”。

  国民党高层坦承,包括黄义交等六名“橘委”年底将改披国民党战袍参选,加上未来国亲共提不分区“立委”,国亲等于走向实质合并,“宋确实也没有太多的选择”。

  高层表示,目前宋重返国民党有两个时机,第一,就是年底马英九有辅选需要,宋可顺势重出江湖,化解外界对于“退出政治又重返政坛”的疑虑;再者,明年“立委”选完,也就是一、二月间也是另一恢复党籍的时间。高层释出善意说,“倘若宋有意回来,即使增设荣誉主席都可以谈”。

  不过,倘若宋年底前恢复国民党籍,届时恐面临亲民党招牌消失,包括亲民党不分区“立委”席次与政党补助款将被取消,其中涉及复杂的技术性问题,也尚待两党进一步协商,蓝营高层表示,“倘若宋下定决心,这一切都好谈”。

 
编辑:齐晓靖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