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 箱       vip会员        天 气   
字号:
邱毅狱中手札:如果还有明天 不会再被邪魔击倒

  时间:2007-12-29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国民党“立法委员”邱毅在游行中。 中新社发 邢利宇 摄



  中新网9月13日电 台湾联合新闻网日前公布国民党“立委”邱毅在狱中的手札,邱毅在文中写出了自己现在的心境以及对蓝绿阵营“公投”的看法。他说,“如果还有明天我不会再让那些乱七八糟的人物或媒体干扰情绪,甚至阻挡我迈向理想的正常脚步,不会再被邪魔击倒,不会再被虚幻的假相迷惑。”

  邱毅在文中写到:已故歌手薛岳在得知自己罹患癌症时用残余的生命唱出了“如果还有明天”,感人肺腑历经十数年不衰,那天在“超级星光大道”里听到赖铭伟很“摇滚”地翻唱这首歌,眼泪狂涌而出,想到癌症去逝的父亲,也想到正陷囹圄的自己。

  邱毅文中指出,“如果还有明天”我不会再让那些乱七八糟的人物或媒体干扰情绪,甚至阻挡我迈向理想的正常脚步,坐了六个月牢,谁是真正“相濡以沫”的朋友,谁是“虚以委蛇”的损友,谁是人前微笑、背后捅刀的敌人,都该认识清清楚楚了,“如果还有明天”我不会再被邪魔击倒,不会再被虚幻的假相迷惑。

  邱毅同时在文中表达了自己对岛内“公投”的看法,他写到:“入联公投”的闹剧,我们(与宋楚瑜)有同样的认知与沉痛,国民党应回到“反贪渎”的主轴上,才符合兵法上“避实击虚”的精髓,才能像过去两年领导社会的主流议题,跟随民进党比赛谁更“爱台湾”、谁更支持“入联”,正好掉进民进党预设的陷阱内,使国民党由原本绝对优势陷于“被动”,最后的结果是既争取不到“中间选票”,反浇熄基本盘支持者的热情,“高雄市长选举的失败”就是殷鉴不远的教训,问题是谁能说服并提醒看似“温和”却相当“固执”的马英九呢?

  针对将被借提到台北看守所,往后三周的时间将在台北开庭,27日上午会与游锡堃“对质”法庭,以厘清“台电竹工变电所工程”是否为弊案的问题,邱毅写到,“我向民进党‘廉政委员会’检举促察游锡堃身为党主席,不积极投入调查,为何急着告我妨害名誉?游锡堃在紧张什么?这些疑点相信在法庭对质时都能一一厘清。”


 
编辑:齐晓靖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