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 箱       vip会员        天 气   
字号:
邱毅再爆料 台糖1.7亿土地民进党"立委"6折到手

  时间:2007-12-29 17:46    来源:中新网     
 
 

 

  邱毅再度爆料,指余政宪任台糖董事长时,贱卖一块毗邻苗栗联合大学的台糖土地给民进党“立委”杜文卿。图中土地紧邻苗栗市恭敬路,曾是联合大学扩校用地。

 



  达德阜公司登记数据显示的股东许樱晴,就是“立委”杜文卿的太太。 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2月10日电 国民党“立委”邱毅9日爆料,指余政宪担任台糖董事长时贱卖一块台糖土地,让民进党“立委”杜文卿以六折价格,就轻松取得市价1.7亿元(新台币,下同)的公有地,接着便以此土地贷得1亿多元,杜实际只拿出660万元。他指控余政宪与杜文卿有联合绑标之嫌。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邱毅指出,2005年10月达德阜公司标到位于苗栗联合大学东侧旁的26笔台糖土地,并于2005年11月18日与台糖签约,来年二月完成所有权移转登记。

  经他调查发现,达德阜公司资本总额1000万元,除董事周淑慧出资500万元外,还有一位股东也出资500万元,这位股东叫许樱晴,就是杜文卿的太太。

  邱毅说,台糖出售的这块26笔土地面积,共5721平方公尺,根据“台糖董事会决议内容抄录单”的内部文件,台糖这块土地的市价是每平方公尺31000元。但台糖却以每平方公尺19615元,共1.12亿元卖给达德阜,台糖竟给达德阜六折的优惠,致使台糖平白损失6800万元。

  邱毅表示,更恶劣的是达德阜凭着与杜文卿的关系拿这笔土地向合作金库设定抵押贷款,贷得1亿560万元。换句话说,杜文卿太太的公司只出了660万元,就买到这块台糖土地。

  邱毅表示,这笔买卖有几项疑点,首先,台糖公司虽然有办理公开招标,但从头到尾只有达德阜一家公司投标,“一人投标,一人得标”,典型的绑标行为。

  邱毅说,苗栗联合大学在2003年8月的行政会议就有意要购买台糖这块地,而且也跟台糖表达购地意愿,但台糖以这笔地也是军事用地为由,把责任推给“国防部”。但台糖在2005年出售这笔土地,迅速的贱卖给杜文卿太太的公司,余政宪应该出面说清楚、讲明白。

  其次,这块地除了是军事用地也是学校用地,邱毅说,一般军事、学校用地,不可能向行库贷到这么高的金额,背后是否有人向财政部门施压或有人游说?当事人也应说明。


 
编辑:齐晓靖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