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 箱       vip会员        天 气   
字号:
连战:“入联公投”让台湾成为东亚火药库

  时间:2007-12-29 15:39    来源:中新网     
 
 



  资料图片: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在发表演讲。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网11月15日电 当地时间十四日,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暨夫人方瑀结束美国之行,取道东京返回台湾。连战此行前往罗得岛大学发表演讲并出席该校孔子学院揭牌仪式等活动。

  “中央社”发自纽约的报道称,罗得岛大学为庆祝孔子学院揭牌,举行为期三个月的“中国崛起”系列活动,邀请连战在“共同处理台海议题”主题中发表演讲。

  演讲中,连战指出,民进党的“入联公投”、推动“法理台独”,实已碰触红线,让台湾成为东亚的火药库。“法理台独”除不为美国支持,中国大陆更强烈反对,而“台独”不仅对两岸关系、对地区和国际局势也具有破坏作用。

  他相信,台湾人民将作出正确选择,以实际行动反对民进党的“台独”主张。并表示,缓和两岸紧张局势,共同迈向和平及繁荣是主流民意。

  校长卡洛塞斯并设宴款待连战夫妇等一行人,与会者包括罗得岛州副州长伊丽莎白?罗伯兹等。连战也带来两百册他与夫人方瑀所著的中文书,及三套祖父连横的《台湾通史》著作,赠送给罗得岛大学。


 

 
编辑:齐晓靖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