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 箱       vip会员        天 气   
字号:
李敖将鞋子抛向苏贞昌 质问民进党问政闹剧

  时间:2007-12-29 18:15    来源:中新网     
 
 



李敖抛鞋。 图:台湾东森新闻



图:台湾东森新闻

 

  中新网4月3日电 台“立法院”再次上演搞笑一幕,无党籍“立委”李敖以抛鞋子的方式向苏贞昌质询,未料坐在台下的民进党“立委”林国庆上前护驾,不但直接将鞋“丢”到李敖身上,还趋前把李敖扯下质询台。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李敖下午质询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与防务主管李杰时,不改一贯作风,事先要求苏贞昌、李杰,未经李敖本人要求,不得答腔回嘴,使得苏贞昌、李杰两人因此在备询的过程中“听话多、回嘴少”。

  李敖质询时,先是提到统“独”问题,接着提到军购,还指陈水扁曾经两度申请加入国民党。他怒斥现在的民进党喊“台独”、“正名”、“制宪”都是骗人的,并呛声说,有种就在明年选举中搞“台独公投”。苏贞昌此时硬是响应说现在还没有这个议题规划,马上遭李敖纠正,不得回嘴,李杰的下场更糟,根本没有回答机会。

  当李敖询问苏贞昌,同不同意在“院会”里丢鞋子问政时,特别拿出一只白色运动鞋,并先强调为了表现问政方式,要用“抛物线”方式抛鞋,不会丢到苏贞昌身上。话一说完,李敖果真将鞋抛到苏贞昌的面前空地上,并问苏贞昌,“这样有何感想?”

  未料在台下准备下一棒质询的民进党“立委”林国庆,大骂李敖怎么可以拿鞋丢苏贞昌,李敖回嘴“干你屁事”,林国庆马上趋前护驾,并拿起鞋子直线回丢给李敖,李敖马上拿出一只内装许多鞋子的黑色袋子,又掏出一个鞋子抛过去,没想到林国庆再抓起鞋子,直接丢到李敖身上。后来两人对骂,林国庆走向李敖,一把抓住李敖,把李敖扯下质询台。

  此时,主持人多次制止林国庆:非议事人员,不得上前干扰李敖质询。但林国庆根本不听,一度拉扯李敖。主持人紧急叫议事人员趋前,这才隔开林、李两人,李敖也才得以继续质询。

  后来,李敖再度问苏贞昌对“立委”质询丢鞋有何感想,苏贞昌说,“立法院”作为民意机关,相关作为要靠自律,还说来宾席上有外宾、学生,希望“立委”能尊重。

  李敖听完话,再度怒火中烧,痛斥民进党不懂尊重,因为“丢鞋”这种问政方式,是民进党先开始的。苏贞昌在无法答腔的情况下,只好用不屑的态度,斜站45度角,两眼抛向议事场二楼,然后不耐的等李敖“训话”完毕,结束质询。这场问政闹剧,才划下休止符。

 
编辑:江洪凌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