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 箱       vip会员        天 气   
字号:
曹兴诚在港畅谈"两岸和平共处法" 痛心族群对立

  时间:2007-12-29 17:19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频频大动作刊登广告批评陈水扁的台湾企业界知名人士、联电荣誉董事长曹兴诚,6日现身香港。除畅谈“两岸和平共处法”的理念,他还表示,台湾的族群对立让他很痛心。

  曹兴诚说,两岸如果科技越来越发达,经济越来越发展,如果我们看到欧美、日本的例子,两岸的争议会自动地消失;可是这个时间有多长,我们不知道,所以希望有一个法案,把统“独”的争议能够降下来,能够让大家全力发展经济。

  先前大动作刊登广告,批评陈水扁是假“台独”,还将文章发表在网络上,引起网友热烈回应。曹兴诚说,台湾岛内的族群对立,让他很痛心。

  曹兴诚表示,台湾人口很少,地也很小,其实大家都应该很同心协力来发展经济;弄到这样的冲突,感觉在政治上面,没有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法。

  三度发表对两岸关系的长篇建言,还获得“中研院”院士力挺。身为企业大老,曹兴诚高调呼吁,要蓝绿两党2008参选人舍弃政治口水,回归经济议题。

  曹兴诚说:“台湾因为统‘独’的问题,弄得政治很混乱,影响到经济的发展,所以我也想看看是不是提出这样一个法案,有助于统‘独’方面能够不要这样的对立。”


 
编辑:齐晓靖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