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涉诈领卸任事务费 马英九办公室将核查公布

时间:2009-03-02 09: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的妻子吴淑珍向台检方坦承台北宝徕花园豪宅是买的而非租的,引发陈水扁以租屋名义诈领卸任礼遇金疑虑。据指出,马英九办公室已进行初步了解,怀疑宝徕租金的关键点并非礼遇金,而是卸任事务费,今日将对外说明。

  
  报道称,陈水扁办公室秘书江志铭昨日表示,宝徕两栋房子的头期款,都是以陈水扁的财产支付的;而贷款部分,一栋是陈水扁以卸任薪水支付,另一栋则是由陈水扁女儿夫妇两人以其薪水支付,没有诈领卸任礼遇金问题。他强调,礼遇金有一定的核销程序,上班就可以查证一下。

  不过,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王郁琦表示,卸任领导人礼遇金,是按月拨入卸任领导人的账户,没有核销的问题,需要核销的是事务费,而且依规定没有用完必须缴回。

  但究竟陈水扁家有无诈领事务费付宝徕租金?马英九办公室低调不愿证实,仅表示会同会计部门查证后,再对外说明。但知情人士指出,会计部门应已查证清楚,因为事务费需要单据核销,因此只要比对单据,真相会一清二楚。

  依台湾地区卸任领导人礼遇相关规定,卸任领导人每月不问用途,可无条件支领25万元(新台币,下同)的卸任礼遇金,直接汇入账户,不需使用单据核销。另外,卸任领导人每月还可请领至多近67万元的事务费,支付办公室、事务人员、司机等费用,但需单据核销,未支领则须缴回。

  知情人士透露,陈水扁办公室的花费根本用不了这么多,而如果陈水扁家真的用宝徕租金领事务费,迄今9个月陈水扁家已支领至少450万元,而这就违反卸任领导人礼遇相关规定,陈水扁办公室所言是否属实,单据能证明一切。(高大林)

编辑:高斯斯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