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手机“黄祸”是精神鸦片

时间:2009-12-12 19:21   来源:新华网

  互联网和手机媒体上大量传播的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严重败坏社会风气,污染社会环境,危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已经成为网上一大顽疾和“毒瘤”。

  互联网和手机媒体传播的“黄祸”已严重威胁到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令所有家长担忧,任其发展将会产生严重的社会问题,亟待治理!

  互联网和手机媒体“黄祸”的大量传播,与黑心运营商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黄祸”泛滥,某些手机运营商难辞其咎。

  当前,无论从保护未成年人,还是从我国社会经济建设来看,打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刻不容缓。“黄祸”就是“精神鸦片”,缺乏自制力、抵抗力的未成年人,一旦沾染吸食这种“精神鸦片”,后果非常可怕。而今天的未成年人,就是明天的社会建设者,国家的未来就寄托在他们身上。铲除“黄毒”,给他们创造一个纯净健康的环境,我们义不容辞。

  治理互联网和手机媒体“黄祸”不单单是家长愤怒一下,媒体谴责一下,有关部门治理一下就能彻底清除的。要从源头抓起,依法惩治制作和传播者,斩断幕后黑手和利益链条!打打停停、刮刮风暴不可能彻底铲除“毒瘤”,治愈顽疾的。

  同时,教育部门也要承担起应用的社会教育责任,教育引导青少年正确对待异性,正确对待青春期,从心理上引导他们树立起健康、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远离或抵制这些淫秽色情低俗信息。

  笔者呼吁,国人尤其是营运商、接入商,都来读一读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听听先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振聋发聩的呐喊,铭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建设一个积极健康的互联网及手机媒体家园。网友:激浊扬清


 

编辑:田云鹏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