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央视“心连心”艺术团瑞金慰问演出掠影

时间:2011-11-04 13:56   来源:中国赣州网-赣州晚报

 张泽群、周涛、马跃、朱迅担纲演出主持。

 

 柏文(右)与本土歌手杨翠英演唱《八月桂花遍地开》。

 

 张也演唱《春风又一年》和《走进新时代》。

 

 瑞金民间歌舞队表演的灯彩《花灯喜迎心连心》。

 

 10月19日下午,“心连心”艺术团小分队来到老红军刘家祁家中慰问演出。

 

  10月19日下午,在沙洲坝红井分会场,央视主持人朱迅与孩子们重温《吃水不忘挖井人》。

现场数千观众为演出欢呼呐喊。

 

 演出结束后,演员们兴奋地合影留念。

   80年前,在这片热土上,共产党人向全中国和全世界庄严宣告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的正式成立。从此,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央革命根据地开始在这块红色的土地上发展、壮大。

  在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前,《人民共和国从这里走来》大型浮雕无声地诉说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10月20日,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带着党中央、国务院对老区人民的亲切关怀,满怀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成立80周年的喜悦之情来到这里,进行主题为“红旗飘飘”的慰问演出。

  红旗飘飘,红歌嘹亮。《红星歌》、《映山红》、《八月桂花遍地开》、《苏区干部好作风》、《哥哥出门当红军》……一首首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在广场飘荡。

  明星云集,星光璀璨。周涛、张泽群、朱迅、马跃担纲主持;常思思、李玲玉、刘和刚、蒋大为、吕继宏、雷佳、张也……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在舞台上精彩亮相。

  地方特色,时代风采。瑞金歌舞剧院的《十送红军》深情表现了红都儿女为革命作出的伟大牺牲;瑞金民间歌舞队表演的《花灯喜迎心连心》将客家民俗表现得淋漓尽致;小品《新苏区干部好作风》通过“三送”干部为民排忧解难的故事,表达了苏区儿女继承优良传统、再创“新时期第一等工作”的豪迈情怀……

  “心连心系老区,歌接歌唱祖国”。正如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赠送给中共赣州市委、赣州市人民政府的锦旗上所写的那样,这场红色的演出关乎历史与缅怀,更关乎当下与未来。在伟大苏区精神的照耀下,我们一定能创造新的更大辉煌。

  新闻中心 两岸 社会 国际 台湾频道

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