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央视“心连心”艺术团在瑞金慰问演出

时间:2011-11-04 13:30   来源:中国赣州网-赣南日报

满载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深情厚意

央视“心连心”艺术团在瑞金慰问演出

史文清致辞 胡恩讲话 冷新生马玉玲黄晔明骆炳峰观看演出

□记者陈济才 曾艳 特约记者姜建明

  10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史文清在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慰问演出开始前的欢迎仪式上致辞。记者何敏 摄

  10月20日,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在红都瑞金进行慰问演出。图为演出现场。 记者何敏 吴书梅 摄

  红都首都情手相牵,瑞金北京心心相连。10月20日,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广场彩旗飘扬、掌声如潮。正值全市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庆祝中央革命根据地创建暨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成立80周年之际,满载着党中央、国务院对老区人民的亲切关怀和深情厚意,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来到我市瑞金成功进行慰问演出。

  在演出开始前的欢迎仪式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史文清致辞;中央电视台副台长胡恩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冷新生代表赣州市与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互赠锦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马玉玲,省广电局局长黄晔明,以及骆炳峰、邓又林、曾远舟、马玉福、刘瑄、温会礼、唐玉英、廖成铭、孙黎明、胡满松、满瑾、欧阳世麟、田延光等领导,老红军刘家祁、王汝申以及部分劳模、老苏干代表出席欢迎仪式并观看慰问演出;市委常委、瑞金市委书记钟炳明主持欢迎仪式。

  史文清在致辞中代表江西省委、省政府和赣州市委、市政府,以及907万赣南老区人民,对党中央、国务院的殷殷关怀,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的拳拳盛意,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史文清说,赣州是著名的革命老区,瑞金是人民共和国的摇篮。80年前,中华民族一群最优秀的儿女云集赣南,为民族前途,为国家希望,苦苦思索,孜孜探求,建立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进行了治国安邦的伟大预演,英勇的赣南儿女用赤诚和热血谱写了一部壮丽的革命史诗。80年后的今天,赣州人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传承和弘扬苏区精神,牢固树立发展为先、生态为重、创新为魂、民生为本理念,坚持加快发展,推进转型发展,大力实施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生态化战略,着力建设创业、宜居、平安、生态、幸福赣州。“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的美丽画卷,正成为赣州发展的鲜活景象和生动写照。

  史文清说,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荟萃艺术名家,走遍祖国大江南北、长城内外、万里边陲,深受全国人民的喜爱和欢迎。今天,“心连心”艺术团再次踏上赣州这片红土地,为促进文化惠民树立了典范。我们将以这次慰问演出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提升文化传承力、生产力、服务力、凝聚力和创新力,以文化凝聚精神,以文化激发力量,再创新时期“第一等工作”,谱写赣州加快发展、转型发展的华彩篇章。

  胡恩在讲话中代表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向革命战争年代为新中国的诞生而流血牺牲的赣州的革命先烈们表示深切的缅怀,向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中,为家乡而艰苦创业、再立新功的赣州人民表示崇高的敬意。

  胡恩说,中国革命的胜利从赣州走来。今天的赣州大地,改革开放取得了新成果,各项事业迈开了新步伐。我们将通过文艺演出的方式,回顾过去的峥嵘岁月,展示今天的建设成就,发扬光荣传统,获取强大的思想动力。全体“心连心”艺术团的艺术家们,都把这次慰问演出当成一次学习教育的机会,当成一次净化心灵和陶冶情操的机会,当成一次感受时代脉搏、聆听春潮涌动的机会。慰问演出虽然时间短暂,但“心连心”和赣州人民结下的深厚友谊将永远延续下去。

  当日上午9时30分许,在欢庆的锣鼓声中,慰问演出在开场歌舞《红星歌》中拉开序幕。整场演出由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周涛、张泽群、朱迅、马跃联袂主持。

  演出的主题为“红旗飘飘”,共分为《光辉历程抒豪情》、《长征精神永存心》和《灿烂阳光照前行》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光辉历程抒豪情》把人们的思绪带回到80年前的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就是在瑞金这片热土上,中国共产党人向全中国、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的正式成立。从此,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央革命根据地开始在这块红色的土地上发展、壮大。歌曲《映山红》,歌舞《请茶歌》、《八月桂花遍地开》等反映了先辈们用身躯写就的史诗,反映了苏区军民的鱼水深情。小品《新苏区干部好作风》则反映了新时期赣州的干部,继承发扬“创造第一等工作”的优良作风,深入开展“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活动,吸引着各方有识之士、青年才俊共同建设创业、宜居、平安、生态、幸福赣州的生动实践。第二篇章《长征精神永存心》中,歌舞《哥哥出门当红军》、《十送红军》、《一生守望》等声情并茂,感人肺腑,突出表现了苏区群众响应党和苏维埃政府的号召,踊跃参军参战的豪情和信心。第三篇章《灿烂阳光照前行》描绘了新时期赣州潮涌发展的活力和欣欣向荣的盛景。《春风又一年》、《走进新时代》、《入党申请书》、《在灿烂阳光下》等歌曲表达了赣州人民在党的光辉指引下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坚持加快发展,推进转型发展,争创新时期更大光荣的雄心壮志。整场演出在大型歌舞《走向复兴》的乐曲声中圆满落幕。

  在两个小时的现场演出中,张也、蒋大为、吕继宏、雷佳、江涛、刘和刚、李玲玉、常思思、蓝宇、柏文、玖月奇迹等著名艺术家和知名歌手先后登台,为观众们倾情演唱了一首首耳熟能详的好歌。赣南籍的演员也上台作了精彩表演。1万多名群众到场观看了慰问演出。

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