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区干部久别重逢话心愿

时间:2011-11-04 13:29   来源:中国赣州网-赣南日报

苏区干部久别重逢话心愿

□记者曾艳 特约记者姜建明

  10月20日上午7时30分,82岁高龄的老苏干王淑贤穿戴得整齐精神,在女儿刘东江的陪伴下来到了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瑞金慰问演出的现场。在演出现场,王淑贤老人一眼就望见了离自己座位不远处的老同事老红军刘家祁。

  “你好你好,刘老,好久不见了!”见到许久不见的老同事、老朋友,二老都十分高兴,两双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有着共同的红色记忆让两位老人的心贴得更紧。

  老苏干王淑贤和老红军刘家祁曾经是同事,到今天为止已有两三年没见过面了。当天,老红军刘家祁改变了计划来到现场观看演出,两位老人得以在演出现场碰面。“见到老同事,我的心情很好,我祝愿他健康长寿,希望他每天都过得快乐。”王淑贤老人高兴地说。

  80年风雨兼程,80年峥嵘岁月,老一辈革命者筚路蓝缕、披荆斩棘,是他们艰苦卓绝的奋斗才让后代们过上今天的幸福生活。对此,王淑贤老人道出了自己的心愿:“我希望当代的年轻人今后好好为人民服务,做更多的实事,为国家多作贡献。也祝愿瑞金的明天更美好。”在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特殊时刻,这个心愿弥足珍贵。

  新闻中心 两岸 社会 国际 台湾频道

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