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吴伯雄:两岸关系一定会越来越好

  时间:2008-05-31 17:04    来源:新华网     
 
 

 

  5月30日,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在上海虹桥迎宾馆接受大陆媒体集体采访。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网上海5月30日电(记者 张勇 潘清)正在大陆访问的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30日在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关系现在可以说是“拨云见日,雨过天晴”,我们要好好珍惜,“只要我们共同努力,两岸关系一定会越来越好!”

  吴伯雄说,通过这次与胡锦涛总书记的会谈,我们深切感受到胡总书记在发展两岸关系上的善意以及宏观、长远的视野。根据胡总书记的主张,我们双方只要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建立互信,其他的问题都好办,首先就可以尽快恢复两岸两会的商谈,解决两岸周末包机等经济问题。

  他表示,8年来,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两岸关系一度曾陷入低潮,而国共两党的交流对两岸关系起到了稳定作用。现在面对新的契机,国共两党将为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吴伯雄说,国民党近期在台湾两个重要选举中接连获胜,表明台湾主流民意是认同国民党主张的,也说明台湾大多数民众认为两岸可以实现和平发展、追求双赢。3年前,国共两党领导人共同发布了“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这5项愿景已列入国民党党纲,成为我们对两岸人民的承诺,国民党会积极为台湾人民谋福利,为两岸谋和平。

  在谈及大陆最近遭受的汶川大地震时,吴伯雄表示,两岸同属中华民族,台湾同胞深切了解灾区人民的痛苦,对灾区的关心和支援都是自动、自发,同胞之情在这过程中表露无遗。“希望灾区人民加油、振作!”

  两个多月后,吴伯雄将到北京观看奥运会开幕式。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发自内心地希望北京奥运会成功,也希望届时台湾运动健儿能有好的表现,大陆观众一定会给予他们支持和爱护,让台湾选手在北京也可以拥有主场优势。

 
编辑:李杰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