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胡锦涛在北京会见连战

  时间:2008-05-23 17:57    来源:--新华网     
 
 

 胡锦涛:国共两党共同举办论坛取得丰硕成果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陈键兴 张勇)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2007年4月2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参加第三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的全体代表时指出,两年前,他和连主席在这里举行了历史性会谈,共同发布了“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两年来,国共两党有关方面共同举办了两届论坛,围绕两岸同胞共同关心的两岸关系中的热点问题展开了研讨,取得了丰硕成果,产生了积极影响。

  他指出,本届论坛以两岸直航、旅游观光、教育交流为主题,反映了两岸同胞扩大交往、加强合作的迫切愿望,符合两岸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现实需要,体现了国共两党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同心愿。他表示衷心祝愿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加强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胡锦涛指出,两岸关系发展的实践证明,两岸分则两害,合则共赢。当前,大陆经济发展强劲,为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更强劲的动力和更优越的条件。加强两岸经贸文化的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促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他指出,我们衷心地希望两岸同胞更紧密地携起手来,促进两岸的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的交流合作,制止“台独”分裂活动,维护台海和平,把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维护好,建设好。

 

 

连战:国共两党达成五点"共同愿景"受到人民肯定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陈键兴 张勇)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2007年4月28日在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共同会见参加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的全体代表时说,两年前,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国民党本着正视现实、开创未来的体认,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主张,达成了五点“共同愿景”。几年来,这受到了两岸人民普遍的肯定和欢迎。

  他说,两党依据这种精神,前后举办了两次论坛以及多次研讨,为两岸人民做出很多贡献,尤其是对台湾人民,无论是工商企业界,还是农民、学生、基层民众,都大幅度地促进了他们的权益和福祉。

  共同努力实现共创和平、共促稳定、共谋发展、共享繁荣  
 
  连战说,本届论坛的举办意义非常重大,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可以实现共创和平、共促稳定,共谋发展,共享繁荣。

     连战说,当前对于两岸关系拉扯的力量仍然非常强大,经验告诉我们,要把两岸关系勇敢不懈地向前推进,我们必须秉持既有的几个理念和坚持。第一,一定要加强彼此的交流,交流才是硬道理,才是主动力。今天,大陆已经向全世界开放,但是两岸关系由于大家所熟悉的原因仍然踟蹰不前,所以,如何使两岸快速地接轨,广泛地开展交流合作,是我们非常强调的一个重点。

     他说,另外,在当前的情势下,我们非常重视协商的功能。有协商才谈桥梁,由协商来代替对抗,我们乐见任何有助于两岸协商的努力,乐观其成。中国国民党也将一秉初衷,继续本着搭桥铺路的理念,通过对话,把两岸关系推向更新的里程。

     连战说,第三,我们必须坚持双赢的目标,互惠互利是当前全球的主旋律,我们一定要在大家和解互助、和谐相处、和平共荣的双赢理念之下,快马加鞭,全力以赴,这个方向所获致的成果已经相当丰硕,大家同蒙其利,我们愿意再做努力。这次论坛提出两岸直航以及观光旅游、文化教育交流的主题,就是根据这些理念提出的一些重要议题。

 
编辑:李艳波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