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娃娃鱼?藏羚羊?台媒猜吴伯雄会获什么赠礼

  时间:2008-05-29 16:51    来源:环球时报     
 
 

  3年前,国民党主席连战到大陆访问,大陆要送台湾一对熊猫,后来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参访,大陆也表示要赠送金丝猴,这次吴伯雄的访问未完,台湾媒体又在猜测:大陆官方是否又会以礼相赠?

  据台湾东森新闻27日报道,2005年连战出访大陆,大陆表示要送两只熊猫作为见面礼。当时,国民党主席连战表示,“我们是不是大家共同努力能够迎接这对熊猫,到台中来定居,隔一段时间再把它送到台北去旅游”

  同一年宋楚瑜也访问了大陆,中国大陆也表示要赠送有“第二国宝”之称的金丝猴以表达善意。前亲民党立委陈志彬表示,“二号国宝金丝猴在大陆被认为是‘齐天大圣’化身,李登辉也说过宋先生是‘齐天大圣’”

  这次国民党在夺回政权后,国民党主席再次踏上中国大陆,台湾媒体猜测:大陆会不会又想赠送国宝级动物?会是“娃娃鱼”还是青藏高原的一级保护动物“藏羚羊”?目前都还不得而知。

 

 
编辑:李杰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