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外电关注胡吴会:两岸正努力推进关系 促进双赢

  时间:2008-05-28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8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28日下午在北京会见来访的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一行,外电对此予以普遍关注,并将此次“胡吴会”称为一次“历史性会晤”,认为两岸正努力推进关系,促进双赢。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国民党主席吴伯雄27日中午抵达北京,这是他此次大陆6日行的第二站。吴伯雄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海峡两岸的经济关系。

  美联社报道称,2005年,当时的国民党主席连战对大陆进行了具有历史意义的访问,国民党与共产党之间数十年的冰冻开始化解;自今年3月国民党的马英九在大选中获胜后,两党关系更有改善。

  马英九近日曾表示,赞同胡锦涛近期关于两岸关系的讲话以及“九二共识”等。他已经宣布,在下个月重新启动已经停滞了十年的两岸直接会谈。

  路透社报道称,“一中”政策是台海关系稳定的支柱。国民党主席吴伯雄27日在南京表示,两岸血脉相连,同属中华民族,这一点任何人都无法抹杀;我们都应该抓住两岸关系的新机遇,正视历史,面对现实,然后开创未来。

  法新社则报道称,两岸展开了积极努力推进关系。28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具有历史意义的“胡吴会”,是两岸近60年来最高级别的会晤,将有助于台海局势的改善。

  报道援引吴伯雄的话称,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能搁置分歧,寻求共识,建立双赢的局面。

  报道还指出,马英九近期有关推进两岸关系的谈话以及台湾对大陆地震灾区的援助等,都是两岸关系取得显著发展的表现。

 
编辑:李杰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