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家档案局要求防止灾区档案资源二次受损

时间:2008-07-31 10:45   来源:新华社
  国家档案局局长杨冬权29日在四川档案系统灾后恢复重建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上表示,目前档案系统要加强地震灾区档案抢救工作,尽快修复已抢救出的受损档案,加紧解决地震受灾县(市)档案在过渡期的存放问题,防止国家档案资源二次受损。

  据了解,“5·12”汶川大地震给受灾地区的档案造成巨大破坏,四川203个县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中,有118个在地震中不同程度地受损,这118个受灾档案馆共保存档案913.7万余卷,占全省馆藏总数的71.6%。

  地震发生后,四川各级档案部门迅速行动,对受灾档案进行抢救和保护。北川县档案馆馆藏的8.5万卷档案在地震中全部被埋,目前已从废墟中清理出6.5万余卷。

  杨冬权还表示,当前对口支援地区档案部门的工作重点是解决地震重灾县(市)档案馆档案在过渡期的存放问题,要通过与受援地区档案部门的合作,尽最大努力、用最快速度,把那些仍在危楼中的档案转移到安全地点,或对库房采取防漏措施;同时还应帮助受灾地区做好受损档案库加固、修复和毁坏档案馆重建的规划、选址、设计、建设等工作。
编辑:王晓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