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卫生部:灾区饮用水和食品实行抽检监督制

时间:2008-07-21 11:2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在今天下午卫生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卫生防疫部门对灾区零售的食品,包括给居民点集中供餐的单位,小饮食点,都要进行严格的食品卫生监督。对一些成品、餐饮加工点的饮用水和食品要进行抽检以及监督。

  灾区的食品零售点比较分散,对于怎样保证灾区零售食品的卫生安全,卫生部发言人毛群安表示,灾区的食品卫生安全是灾区卫生防疫工作中的重点环节。卫生防疫部门对灾区食品的监督是全方位的,不仅包括零售的食品,而且包括给居民点集中供餐的单位,还有一些分散供餐的小的饮食点,都要进行严格的食品卫生监督。

  毛群安还说,保障灾区的食品供应非常重要,对灾区群众的正常生活非常重要,卫生防疫部门会对灾区的食品进行监督,包括对一些成品、餐饮加工点的抽样检查。卫生系统的监督人员主要任务是对饮用水和食品的抽检以及监督。

  此外,对于灾区报告的可能因为食品引发的病例报告,卫生防疫系统都会进行追踪的检查。到目前为止,灾区食品的供应、食品的安全状况是比较令人满意的。

编辑:王晓燕

相关新闻

图片